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惊!锡山某业主买房7年才拿到房产证

江南晚报  2015-07-21 09:54

本报讯“这发票迟到了整整7年,现在终于可以拿到房产证了!”昨天,锡山区的严女士兴奋地拿到了补办的购房发票,准备去办产权证了。为了取得这张发票,她可是跑了不少地方、费了许多口舌。

2007年,严女士在锡山一家房产公司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交了首付后,公司给她开了一张预售款发票。2007年年底,严女士交清余款,房产公司开的依然是预售购房款发票,而没有开具用于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购房正式全额发票。但严女士并不了解其中的奥妙,加上当时也不急着领房产证,所以一直没有索要正式发票。

时间到今年5月,严女士想办理房产证了,拿着两张预售款发票去办手续,才知道必须出具发票。她去找开发商,这时却发现这家房产公司已经不知踪影。严女士着急了,到处咨询,后在本报热线的提醒下,试着拨打了锡山地税的投诉电话,才解决了问题。

据地税方面介绍,这个房产公司几年前由于没有经营行为,发票已经停供,法人代表与财务负责人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税务人员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一家有部分相同名称的企业查到了踪迹,严女士所寻找的开发商的经营、财务资料都在该公司存放。税务人员经过工作,该企业同意利用相关资料开具出全额发票。

“我们调查发现,和严女士相同情况的共有3户,怕他们着急,我们也进行了一一告知,给他们顺利地开具了发票。”锡山区地税局相关人士介绍,“像严女士的这种情况工作难度非常大。准确核实情况后,不仅要做通工作让企业配合,还要协调多个部门共同解决。”地税人员为此提醒市民,购房时一定要留心发票的索要,特别是全款付清后,应该要求开发商开具购房正式全额发票,以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王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