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购物 里的百货店开不下去了

江南晚报  2015-07-14 14:39

[摘要] 万达百货在全国闭店、压缩的消息近日广泛传播。据网上流传的一张万达百货的调整经营表,近将关闭10家严重亏损的百货,并压缩25家经营不善的百货楼层。其中宜兴万达百货在关门之列,惠山万达百货在压缩之列。

万达百货在闭店、压缩的消息近日广泛传播。据网上流传的一张万达百货的调整经营表,近将关闭10家严重亏损的百货,并压缩25家经营不善的百货楼层。其中宜兴万达百货在关门之列,惠山万达百货在压缩之列。据业内人士透露,日子难过的百货店不仅是万达一家,现在一些新开的购物 ,有些干脆都不设百货店了。

宜兴万达百货已关门,惠山万达百货在调整

宜兴万达广场是宜兴 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开业时曾引起当地零售业的强烈“地震”。但地处新城区入住率低的尴尬,加上部分品牌自身经营有问题等原因,去年就有部分餐饮品牌从宜兴万达广场撤走。到了今年1月,网上就开始传出了宜兴万达百货要关门的消息。近日记者在宜兴万达一楼和二楼的大门口都看见了这样的告示:“因万达百货经营结构调整,楼层暂时封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为了不让场地空置1楼的大门旁还开了一家保龄球馆。

记者昨天上午走进惠山万达百货,一进门就看见“1折起,6折封顶”的促销广告。在两层楼逛了1圈只看到了5个顾客,尽管是周一上午,这样的人气仍然显得太低了。走廊上原本卖包的有4家,现在缩水了一半。5楼原本是运动休闲区,现在这些品牌已经搬到了4楼。整个5楼正在重新招商,招商的目标是培训、美容等业态,以及运动品牌折扣店。

珑安百货、茂业百货一样疲沓沓

昨天,记者在走访位于广益哥伦布广场的珑安百货、茂业天地的茂业百货时,发现这两家店的生意同样不景气。

珑安百货一共2层,记者昨天中午进门后在 层发现不少店铺已经关门,原有的铺位在做特卖。整个一楼设置的特卖区域 多,但顾客寥寥。2楼扶梯处卖饰品的店员介绍,“这里人流太少了,大部分铺子都是亏的。”在2楼可以看到至少有两个铺位已经撤柜。

今年上半年,茂业就传出过楼上店铺撤柜的消息。昨天下午,记者在茂业百货发现,这里的人气与相隔的茂业天地简直是一天一地:茂业天地不仅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体验各类儿童游乐设施,也有提着大包小包从地下上来的顾客。“现在是淡季,除了餐饮和小孩子玩的以外大家生意都不好做”,百货一侧4楼一位店员这样表示。据了解,之前设在4楼走廊区的一些铺位嫌人流太少,现在已搬到2楼去了。整个5楼则显得更空旷,中厅和边厅能看出撤柜的就有3个品牌,墙上还有留着取下招牌后的印迹。有的店铺改成了特卖场,打出2-3折的折扣吸引消费者。

购物 去百货百货商场购物 化

“5:3:2”曾经被认为是购物 里百货、娱乐及餐饮业的佳比例。但从去年底开始,一股撤并百货的潮流席卷:杭州万象城的尚泰百货停业撤场、济南万达的百货店撤离都曾震动业界。

在无锡,购物 和百货店曾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早开业的滨湖万达广场,之后的广益哥伦布广场等基本都配有百货店。而2013年 开业的恒隆广场、苏宁广场却都没有百货店进驻。以此为分界线,此后开业的大型购物 万象城、海岸城、荟聚购物 直至刚刚开业的锡东润发购物 ,都不再有百货店进驻。

另一方面,老牌百货商场大东方百货、八佰伴等却在增加体验性业态,八佰伴甚至喊出了“购物 化”的口号。不仅将原本靠扶梯的走廊区域改为轻餐区,还多次暗示将要建造的C栋要配备影院、KTV。

百货商场、购物 不会“合二为一”

尽管百货商场一度作为城市消费者主要的购物场所,但在一大波以吃、喝、玩、乐、游、购、娱等全业态经营模式为主导的 大型购物 冲击下,百货商场进入衰退期。

受访的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并不是百货业态过时,而是定位之间的冲突。百货商场以销售为赢利点,而购物 以租金为利润来源。百货实体店体量大,一般签租的年限又长,占据着购物 太多空间和资源,但单位面积的租金贡献率并不高。此前百货业态的低迷,也让购物 打消了“用百货来吸引购物客流”的想法。购物 宁愿将空间让给发展体验业态吸引客流,也不愿被低迷的百货“连累”。重要的是,购物 的百货店和主力店中的品牌存在着业态重叠的问题,两者天然存在着冲突。

购物 经过近年来的摸索,已经越来越朝着体验式方向发展,快时尚+品牌集合店+人气餐饮+儿童业态已经成为了锡城大部分购物 的组合模式。其中品牌集合店,很大程度上就是取代百货,但据观察,无锡大部分购物 的提袋率并不高,而锡城百货商场在周末、节假日的人气也不低。换句话讲,在消费者心中购物 的角色已经转变,购物根本不是主要目的,主要目的是去休闲或吃饭,集合了大量品牌的百货商场是更 的购物场所。在这样的理解之下,不仅是购物 原有的百货店,即使只是百货品牌销售也比不上餐饮休闲业态,而市场的反响则进一步刺激着购物 进行去百货化,使得两种业态区别更为明显。购物 对于客流的吸引力是现在的百货商场所羡慕的,因此百货商场也会努力去增加自己的体验性业态,以期吸引客流。但是两者盈利关注重点不同,终不会“合并”为同一种业态,也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