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公积金放贷量 直线上升

————同比增73.38%, 三成用于购买120平方米以上住房

江南晚报  2015-07-14 00:30

[摘要] 作为我市现行一系列楼市宽松政策的主角,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已取得明显效果。昨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今年上半年,公积金贷款共放贷17136笔,计57.39亿元,同比增长73.38%。12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贷款5482笔,占比32%。

我市现行一系列楼市宽松政策的主角,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已取得明显效果。昨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今年上半年,公积金贷款共放贷17136笔,计57.39亿元,同比增长73.38%。12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贷款5482笔,占比32%。

无锡市公积金管理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政策利好不断,购房者置业成本降低,市场重拾信心,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也呈“井喷”态势。整个上半年放贷57.39亿元,完成去年全年放贷量的71.61%。

自去年10月起,无锡的公积金政策迎来一系列调整。先是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从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随后停止收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用。紧接着取消了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并将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原先的50%下调至30%。

据相关人士称,自6月27日央行发出降息和定向降准信息后,公积金管理 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并于6月28日起正式执行该政策。目前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据悉,今年3月和5月,央行已两次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加上本次继续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无锡公积金贷款利率已创下 新低。

而公积金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在上半年全方位叠加。其中,5月公积金放贷达到了年内新高的11.4亿元,6月的公积金放贷量创纪录地达到了13.36亿元。从今年上半年的公积金贷款结构来看,公积金贷款支持刚需购房的主要方向未变,受政策利好,改善型住房需求也逐步得到释放。数据显示,上半年公积金二次贷款发放2379笔,占总放贷人数的13.88%; 贷款额度30万元(含)以下的共11720笔,贷款额度超过50万元(含)的共3010笔;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贷款7533笔,占比43.96%,12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贷款5482笔,占比32%。

而从目前的市场成交情况看,公积金贷款政策效应的显现正在放大着市场购买热情。市产监处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房成交6508套,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二手房成交3004套,同样处于近两年的历史高位。从6月成交的房源物业类型看,大户型、别墅、洋房热销,占商品住宅总销量七成以上,只有三成不到是小户型房源。(练维维)

 》》》推荐阅读

新!无锡公积金再出新政

住建部: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80万30年可省4万多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贷80万还30年可省4万多元

住建部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提取公积金政策放宽:买房提取将不再日后影响贷款

贷款买房必看 公积金贷款的五大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