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28家工业企业跻身百亿级

无锡日报  2015-07-13 09:38

[摘要] 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统计局今天发布榜单,2014年度全省128家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比2013年度增加2家。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它们只占总数的0.27%,却贡献了26.7%的营业收入、20%的利税总额,支撑带动效益明显。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统计局今天发布榜单,2014年度全省128家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比2013年度增加2家。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它们只占总数的0.27%,却贡献了26.7%的营业收入、20%的利税总额,支撑带动效益明显。

据企业统计年报,128家入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长3.9%;资产总额达到2.58万亿元,同比增长7.4%。

其中,千亿级企业从6家减为5家,江苏省电力公司以2817.13亿元继续领跑,沙钢集团、恒力集团、悦达集团、中天钢铁分列第二至五位,营业收入分别达2485.36亿元、1635.28亿元、1111.45亿元、1052.05亿元。

大企业对市场的感知更加全面,128家企业中,电力、医药、纺织、机械行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入围企业平均水平,同比分别增长25%、17.9%、13.7%和7.6%。由于产品价格下降、生产成本上升,建材、冶金、电子行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

苏南依然是大企业聚集地,100家入围企业中,苏州29家、无锡28家、南京20家、常州15家、镇江8家。比较发现,近两年苏南地区入围企业数总体稳定,苏北地区持续增长,去年新入围企业有4家来自苏北。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8家企业累计拥有专利2万项,其中发明专利占到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