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城楼市现“慢牛”格局

江南晚报  2015-07-09 14:46

[摘要] 在经历了2014年的横盘之后,楼市正在进入一个“慢牛”格局。从数据面来看,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稳步攀升,而价格则保持稳定之上的温和回升。受大环境的影响,无锡的楼市步调也基本与全国主要城市保持一致。

在经历了2014年的横盘之后,楼市正在进入一个“慢牛”格局。从数据面来看,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稳步攀升,而价格则保持稳定之上的温和回升。受大环境的影响,无锡的楼市步调也基本与主要城市保持一致。

无锡楼市成交稳步回升

“330”新政后,无锡商品房成交量没有出现暴涨的现象,而是温和回升,目前无锡单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站稳15万平方米。而同期一线城市的代表上海,其单周成交量约为20万平方米。

健康平稳一直是无锡楼市运行特征的代言词。今年3月份,楼市即从今年的“春节效应”中迅速苏醒过来,当月便以47.88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拉出一根大阳线。4月份,作为“330”新政后的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58万平米,环比增长21.14%。5月份在春季房交会的带动下,更是达到年内新高,商品房备案成交70.86万平米,环比再增长22.17%,同比增长接近7成。在股市跌宕起伏、犹如坐过山车的6月,楼市热度却一路走高,更胜“红五月”。

据统计,6月无锡各类商品房网签量突破高6508套。二手房的成交量则突破3000套,维持在历史同期高位。在成交量走高的同时,无锡的商品住宅备案均价也在走高。6月份在改善型需求的带动下,备案均价达8267元/平米,环比增长了近400元/平米。

6月楼市火热的并非只有无锡。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量创2010年以来同期高水平。同期,各大城市的商品房待售面积3年来首次减少。

专家认为,楼市“慢牛”的形成,离不开政策与货币环境的支撑,也与今年开发商谨慎理性的态度有关。房企非常清晰地认识到行业所处的格局与趋势,将“去库存、谋转型”作为战略主题,积极营销、理性定价。

下半场战斗已打响

很多地产人都表示2015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他们也认为这波“慢牛”来得不容易,更多的关注是:进入7月,楼市是否能延续上半年的“慢牛”行情?从无锡市场情况看,7月首周,很多开发商在冲刺完上半年指标后稍稍松了口气,开盘推新和营销力度都相应减弱。上周末仅两盘加推。营销暖场活动也仅有3个。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下半场的战斗已经打响。虽然7月份处于传统的楼市淡季时段,但国家利好政策不减,6月后一周降息降准、加上6月28日起,无锡公积金贷款利率调至3.5%,税收优惠补贴、全面放开限购等等,市场环境依然向好,给下半年的楼市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手持货币的人们一方面在等待更利好的购房条件,另一方面也在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楼市能否成为他们的战略,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