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二手房交易 连续3个月火热

江南晚报  2015-07-09 09:54

[摘要] 日前,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无锡楼市不但新房卖得好,二手房成交数据同样惊人:各类二手房成交3004套,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超七成。据悉,今年4月和5月二手房成交也分别达到了2905套、3012套,这样全市连续3个月二手房交易稳定在3000套左右,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日前,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无锡楼市不但新房卖得好,二手房成交数据同样惊人:各类二手房成交3004套,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超七成。据悉,今年4月和5月二手房成交也分别达到了2905套、3012套,这样全市连续3个月二手房交易稳定在3000套左右,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市场分析人士“2010年以来,每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基本稳定在1500套上下。这种现状直到新政出台后才有了明显的好转。”并分析称今年二手市场活跃度较能够代表限购以来的较高水平,主要是受了各项新政利好的影响。其中“住房转让的营业税免征点由5年调整为2年”,相当于市场上房龄在2年以上、5年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普降5.5%。新政出台后的首月,即4月份便成交了2905套二手房。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日趋宽松的政策,尤其是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贷款利率“松绑”,加速改善型买家入市并传导到二手房市场上,就加快了一些老旧二手房的流通速度。

要是在以前,无锡的二手房市场基本上是老新村“霸市”,现在这种情况也有了改观。虽说芦庄、沁园新村、曹张新村在内的老房子因总价低、配套成熟等优势依旧受到市场青睐,但在整个市场中的成交量的占比以及热门小区成交排行榜中的排名,均显弱势。倒是房龄在3-5年之间的次新房新房越发受购房者欢迎。

于滨湖区的万科魅力之城、天鹅湖花园、太湖国际社区在6月份上榜二手房成交前十名的住宅小区中占据前三甲。其中万科、太湖国际的成交均价均已过万,并不比区域内部分在售新房便宜,但还是有很多购房者愿意为配套成熟的次新房买单。

“在满2年就可以免营业税这个政策出来之前,万科这边的房子有的因为没满5年,房主基本上还能讲价。但现在同一套房子出来后,不愁没有预约看房的客户,讲价也没多大来去了。”万科租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购房者的理念有了微妙变化,尤其是知识层面高一些或是年轻的购房者,感觉追求品质的同时,更愿意看到现成的东西。另一方面,营业税免征点由5年调整为2年的政策也促使更多次新房在市场流通,他们的选择空间更为广阔。目前万科城市花园周边配套不断完善,小区居民氛围日渐浓厚,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基本在100万元。95平方米的基本在102-105万元之间。与此同时,大剧院、万象城的太湖国际社区,89平方米的两房也要90-100万元。如果装修好一些的,价格还要往上走一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