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无锡楼市关键词

无锡日报  2015-07-09 09:24

[摘要] 3·30新政、成交走高……上半年无锡楼市关键词一一盘点。

3·30新政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发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降低二套房和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公积金购买首套自住房首付比例降低至20%,二套房贷款首付低为30%;而购买二套房,已结清首套房房贷的,则仍享受30%的首付比例和首套房等同的利率优惠,而未结清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另外,当天财政部也发文,对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成交走高

在各类新政的利好下,楼市成交也逐月攀升。数据显示,进入到3月份后,随着降准降息的刺激,楼市逐渐回暖到“旺季”行列。4月份楼市商品房成交突破60万平米,环比增长两成。值得一提的是,在改善型房源发力下,当月成交均价回升至“8字头”。进入5、6月,楼市商品房相继突破70万平米的成交高值,整个上半年的销量更是超越2009年量,达到新高。

库存降低

与去年限购、限贷等一些大的限制性新政解除不同的是,今年的楼市新政更加侧重于“金融+财税+土地”的组合拳,实现楼市库存的减少。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存量高达1009万平米,较一季度减少近33万平米,这是近几年无锡住宅库存的首次下降。但业内人士提醒,即便是有所减少,过千万的库存量也是十分严峻的,未来楼市还要继续保持“以价换量”的态势,全力去化库存。

央行降息

据统计,截至目前,自去年11月开启的“金融新政”已经累计实现降息四次。发生在今年内的就有三次,近一次的降息发生在6月28日。如此频繁的降息后,五年期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由之前的5.65%降至5.4%,意味着贷款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利息进一步降低。可以说,这样的利率水平已经达到自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以来,目前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为历史低。

公积金新政

6月28日起职工上年度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年利率由1.85%降至1.60%,住房公积金五年以下由3.25%下调到3%,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由3.75%降到3.5%。据悉,这是2015年以来无锡公积金贷款利率第三次下调。除此以外,公积金新政还降低了二套房贷款的门槛,并推出商贷转组合贷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改善型需求

在一系列组合拳接连出击的利好下,无锡改善型住房市场迎来上佳的去化时机。从上半年各月成交情况可以看出,诸多热销楼盘的套均成交面积都在120平米以上,成交均价也有许多是在8000元/平米以上。在一季度,全市成交套均面积就达到121平米,创下近四年来的新高。进入第二季度中,随着二套房新政的落地,更多的高端楼盘入市,置业需求也进一步打开,预计前半年度的套均面积或将再度提升。

土地冷清

在库存高企的态势下,无锡土地市场的需求也进一步疲软,前6个月以来,全市成交的地块仅有10幅,其中有5幅地块为万达城一家取得,其他难觅品牌房企的身影。但随着后市去化速度的提升以及库存的降低,相信在下半年或出现部分房企“补仓”的行情。

不动产登记

从3月1日起,我市选择在市房屋登记中心和惠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两地,开始试行土地和房屋登记统一受理模式,广大市民可以前往此两个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窗口,实现“一次申请、两证齐发”,一次性办好房产证和土地证。这也标志着我市成为全省乃至首批初步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的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