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互联网+物业 蓝光嘉宝转型之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15:04

[摘要] 长期以来,物业管理行业都被贴上了“高成本低利润”,“劳动密集型”等等传统服务业的标签。“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互联网+物业’则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

互联网+物业 物业管理转型升级“提档增速”

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嘉宝生活家服务体系发布会召开

“互联网+,已经加在物业管理上了。作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管理行业,将与‘互联网+’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日前(7月5日),由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承办的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蓝光公馆1881举行,同期嘉宝集团发布了紧贴时代潮流的“生活家服务体系”。活动现场,百余家成都物业服务企业高管畅谈“互联网+”时代,现代物业服务业发展新常态。

大有作为,“互联网+物业”或将成为新常态

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物业管理当中,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更将成为现代物业服务业发展的新常态。论坛上,各方专家一致认为,“互联网+物业”带来的不仅仅是传统物业管理手段的革新和物业服务效率的提升,更将带给业主全新的物业服务体验,以及物业服务以外的其他服务需求的大限度满足,业主的生活方式也将更加科技、便捷,拥有更多可能。而“互联网+物业”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加法,更将会孵化出现代化的物业管理模式和新型的社区商业模式。

出席活动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物业行业有条件,也有能力为业主提供更丰富的社区增值服务,物业企业应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对待物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各种探索和创新,发挥资本、互联网、物业的各自优势,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然后各享其利。以这样的理念和情怀投入到物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浪潮中,使物业服务更简单、更有价值。同时,沈建忠还指出:做物业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分,为业主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本质是物业资产本身的相对价值保值增值,这也应当是“互联网+物业”的根本。

与论坛同期举行的还包括“嘉宝生活家服务体系”的发布。作为四川物业行业向现代物业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探路者”,四川嘉宝集团在此次活动上发布了由基础物业服务、特色化个性服务、精神服务、智能化社区服务组成的嘉宝生活家服务体系。通过打造“物业服务O2O生态圈”、“社区生活服务O2O生态圈”和“生活家数据云”三大体系,形成“生活家服务体系”完整的物业服务生态圈。据了解,这是嘉宝集团基于对物业行业转型升级的深度思考,在行业主管部门及协会的指引下,以坚守物业服务本质、解决用户需求“痛点”为核心,提出的独创性服务体系。在增强用户体验感、获取“满意+惊喜”服务的同时,提升企业服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从而形成竞争优势,树立行业品牌,实现向现代化服务业转型升级。

对于“互联网+”的运用,嘉宝集团更看重互联网思维对服务品质和管理效能的提升。从满足业主基本需求出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尤其是充分结合社区周边一公里资源,将业主、商家、物业连接起来,搭建一个以社区为中心的生活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嘉宝生活家APP”,实现从日常生活用品、一般生鲜食品,到家政、洗衣、美容保健、旅游、家宴等的“傻瓜式”下单操作,而“嘉宝生活家配送中心”会将业主的所有需求“服务到家”。据悉,“嘉宝生活家APP”作为生活家服务体系的重要承载工具之一,目前已可以在Android和IOS平台下载安装使用。前期开发的功能中,“摇一摇”手机开门、在线缴费、在线照相报修等功能已在嘉宝服务的社区落地使用,并受到业主青睐,用户体验感及满意度较高。据嘉宝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生活家服务体系”是嘉宝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探索与尝试,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将不断完善,从而让物业管理更简单、服务更有价值。

提档增速,“互联网+”助力物业管理转型升级

长期以来,物业管理行业都被贴上了“高成本低利润”,“劳动密集型”等等传统服务业的标签。“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互联网+物业’则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姚敏认为,在物业管理小区,丰富的社区资源需要整合,多元的业主需要满足,而互联网恰恰具有在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构建合理的商业模式,让业主、物业、商家扥各方面分享包括互联网在内的现代科技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包括嘉宝物业在内的众多成都物业服务企业纷纷瞄准以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线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物业管理新模式,一方面发挥互联网理念和技术优势来改造提升传统的物业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充分整合社区、业主资源开展社区O2O服务,将线上和线下进行完美结合,使物业服务真正进入业主生活圈,覆盖业主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