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月新增两条多乘员专用车道

无锡商报  2015-07-07 09:24

[摘要] 昨日记者从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初步确定,7月下旬我市将新增具区路至蠡湖大桥公园段和环太湖路至钱胡路段两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HOV),届时我市将有三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按照规定只要乘满3人及以上的客车(包含公交车)均可通行,这将极大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车辆往来更加通畅。

昨日记者从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初步确定,7月下旬我市将新增具区路至蠡湖大桥公园段和环太湖路至钱胡路段两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HOV),届时我市将有三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按照规定只要乘满3人及以上的客车(包含公交车)均可通行,这将极大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车辆往来更加通畅。

全市将有三条HOV

去年5月16日,为缓解兴源路车道通行不合理的现象,合理分布车道的通行能力,交管部门将原从金城公铁立交至通江大道段的公交专用道调整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这也是我市首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

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在新的交通法规中指,仅供车上有3名或者3名以上乘员(包括驾驶员)的车辆单独行驶的车道,配有专门的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标志。这个车道只允许多乘员车辆使用。比如一辆车上面有2个乘客,加上司机共3个人就可以从这种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过;如果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那他就禁止在此车道内通过。

随着本次新增加的两条,我市将有三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

连接太湖新城与胡埭

据交管部门介绍,初步确定新增的具区路至蠡湖大桥公园段、环太湖路至钱胡路段两条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将成为连接太湖新城和胡埭工业园区的快速通道。

随着我市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园区退城入园,许多工矿企业搬至胡埭工业园。每逢早晚高峰时期,接送车和私家车流量大,时常发生交通拥堵。前期,交警通过实地勘察发现,太湖新城与胡埭工业园之间没有快速通道,车辆必须斜跨至旅游景区道路通行。但是,沿线山水东路、渔港路、环湖路等道路等级较低,通行能力低,因此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将两地间的公交专用道改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

记者了解到,在国外类似的行车道非常普遍,但是对驾驶人交通规则的遵守和自身道德素质要求较高,完全依靠个人自觉性。但是,我市交警部门表示,对不满3人的车辆进入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的情况将会进行不定期现场抽查,违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