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出台新政

江南晚报  2015-07-05 16:19

[摘要] 近日从市人社局就管 获悉,《无锡市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出台,这是在2008年《无锡市就业和失业登记暂行办法》出台后作的一次较大修改,将有效保障 在锡就业人员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权利。

近日从市人社局就管 获悉,《无锡市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出台,这是在2008年《无锡市就业和失业登记暂行办法》出台后作的一次较大修改,将有效保障 在锡就业人员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权利。

随着新办法的实施,登记证使用范围扩大。原先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适用范围由原先的就失业登记记载扩展至创业领域。原先失业登记主要针对本市户籍人员和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外来常住人员,现在将外来常住人员全部纳入就业失业登记服务范围,外来常住人员可以与本地户籍人员享受无差别的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关口前移。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创业的,可通过高校就业指导 向所在地区县就业管理机构统一申领《就业创业证》,离校后也可个人直接向创业地区县就业管理机构申领,申领《就业创业证》后即刻享受全面的就业创业服务。新办法明确了《就业创业证》包含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本,二者具备同等效力,规定在就业、失业登记时可以不提供纸质证件。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以新政出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就业失业登记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全面掌握辖区内劳动者的就业失业状态,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更好地促进各类劳动者的就业创业。(皓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