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股市震荡轰隆隆 楼市回暖静悄悄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5-07-02 09:25

[摘要] 4月份时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0%,为2014年以来首次正增长。今年5月份,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百城房价显示,均价由跌转涨,到6月份,百城房价数据再次迎来小幅上涨,表明市场延续升温态势。

 

4月份时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0%,为2014年以来首次正增长。今年5月份,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百城房价显示,均价由跌转涨,到6月份,百城房价数据再次迎来小幅上涨,表明市场延续升温态势。

楼市回暖

不可否认,近来各类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加速了楼市的复苏,中央及地方多次释放稳定楼市的信号。今年以来的三次降准降息政策,扩充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面,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助力市场加速回暖。此前,银行购房按揭高折扣以各种不同形式重现,低七折已经不是什么让购房人惊喜的事,至于“限购”、“限贷”这些曾经的热词已经不知不觉地退出江湖了。另据报道,已有百余城市调整、放松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除潍坊、宁波之外,在天津、绍兴、杭州、遂宁、眉山、铜陵、宣城、芜湖、长沙、南京、沈阳、武汉、常州、葫芦岛等超过20个城市都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救市措施。今年3月份出台的“330新政”,降首付、免税费等措施更是极大程度上释放了购房需求。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股市冲击5000点后震荡加剧,不少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后转投楼市。从媒体报道看,“杭州楼市现千人排号购房”,“上海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二手房交易火爆,纳税窗口摩肩接踵,过户排队领号大排长龙,人气之旺堪比菜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集体走高,尤其是深圳,还出现了抢房的局面”……之前,地产界知名人士,前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也在某论坛时预测,2015年9月份房价会上涨。他认为,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缓和性增长,9月份以后更加明显,北上广深会明显。

对此,有报道援引专家建议称,目前,性价比高的房子仍然适合长期投资,基本没风险;另一方面,即便房地产投资和股票投资都有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但房地产物业的实用价值高出股票一大截。也有分析认为,中国人买房子,不是为了投资,很多房子买了也并非自住,仅仅是为了把财富沉淀下来,变为自己愿意保存的形式。所以买股票与买房子,不能简单地将其投资属性做比较。

那么,曾经魅力四射,每周吸引几百万人奋不顾身的股市呢?现在有没有理由让即将远去的伤心投资者驻足回望一眼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