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房源发力 6月楼市量价齐升

无锡日报  2015-07-02 09:18

[摘要] 在经历了“金三银四红五月”的楼市回暖行情后,楼市又迎来6月的 行情。无锡房地产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3o日晚,全市商品房成交再次超过70万平米,比肩5月的成交峰值,同比涨幅达到三成。

在经历了“金三银四红五月”的楼市回暖行情后,楼市又迎来6月的 行情。无锡房地产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3o日晚,全市商品房成交再次超过70万平米,比肩5月的成交峰值,同比涨幅达到三成。

业内表示,在各类楼市新政的助推下,锡城楼市上半年全面高举“去库存”的旗帜,实现了快速去量。数据也显示,前六个月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再次创下新高,已经接近2009年的历史成交高位。

改善房源发力6月成交超70万平米

原本是楼市淡季的6月,因为被赋予了“楼市年中冲刺”的意义,就显得较为关键。据无锡市场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晚,不包含政策性住房以及退房等因素,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超过78万平米,已经接近或超过5月的70.86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约54万平米则有了三成的涨幅。

其实,早在进入6月之初,楼市未能延续着5月份的行情,6月首周锡城楼市新增供应与成交均有大幅下滑。所幸的是,该时期内金太湖国际城一次性备案了400余套商业房源,使得该周降幅不大。而后,随着房企逐渐发力,6月随后几周供应和成交均有所回升。在今年端午节(6月20—22日)三天假期中,楼市交出了410套的成交量,较去年和前年涨幅超过8成。

位于中南路的某 楼盘策划人士认为,6月是上半年的收官月,在面临这年中目标即将出炉之际,加大供应量和降低楼盘姿态,至关重要。“与前几个月一致,6月楼市成交高位中,改善房源的发力至关重要。”该策划人士表示。即便是6月后一周,众多 楼盘依旧发力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大平层豪宅蠡湖香樟园项目发起的6月清盘促销行动卓有成效,上周备案成交12套房源,套均面积280.08平方米。

在此之前,有中建·城中墅、长泰国际社区、金丰观湖铂庭以及江南华府等分别推出项目的别墅产品,由于市场契合度高,加之较为适中的推盘价格,产品一经推出就收到了诸多 买家的关注。

其中,中建城中墅更是创下“加推41套别墅一天之内被‘抢空’,当天销售额高达1.6亿元”的“日光”态势。项目负责人更是指出,“目前良好的市场情况,可以明显感受到改善需求正在集中释放,7月将会再推一批房源入市。”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型别墅大平层房源,向来是诸多改善型客群的爱, 是在“3·30新政”以来,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释放的同时,购房门槛也进一步拉低,低总价的 更加坐实了广泛而坚实的客群基础。

房价回稳成大概率事件

走量仍然是主行情

除了 楼盘成交抬升之外,楼市成交价格也有所回升。虽然目前官方数据尚未出炉,但就6月几周的成交情况来看,随着中 楼盘的陆续入市,每周成交前十名楼盘中,有多个项目的成交均价超过8000元/平米,因此可以预见的是,6月成交均价有所回升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无锡CRIC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次回升至“8字头”,达到8223元/平米,成为2015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价格高的一个月。

其实,早在4月份,一线城市就出现了房价的止跌回稳,而到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涨幅明显,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目前,作为二线城市的无锡则依旧是“以价换量”的行情。虽然有成交回暖、成交均价抬升的行情,但并未意味着房价迈入上升通道,反倒是在库存的高压下, 是大户型的结构性压力下,部分 楼盘开始放下身段,全力走量。像蠡湖香樟园、保利 公园、雅居乐·府等楼盘的成交均价均较此前有所回调。

近日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无锡市商品住宅库存达1029万平米,基本与去年同期的量持平。倘若依照2015年上半年商品住宅的整体去化速度,如此高压的库存量需23个月才能去化完成。

虽然,如今的库存量较去年高峰时期有所下降,但就整体楼市来看,23个月的去化周期依旧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年初形成的“去库存”的思路将继续保持。

而6月底央行再度降息降准的楼市新政也从侧面印证了楼市库存的“亚历山大”。据悉,央行决定,从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政策目的在于针对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但也使得楼市获得了较为不错的利好。因为降息相当于给房贷利率打了折扣,会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会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房价将止跌企稳。”

(沈青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