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市回暖:销售额同比增长17.6%

——市统计局发布1-5月无锡经济运行数据

无锡日报   2015-06-30 09:06

[摘要] 市统计局新数据显示,1-5月份无锡工业、 、消费等领域总体运行稳定,其中,工业生产行业分化明显,轻工业增速比重工业快了3.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 与前四个月持平,工业 好于服务业,但民间 回落明显。

市统计局新数据显示,1-5月份无锡工业、 、消费等领域总体运行稳定,其中,工业生产行业分化明显,轻工业增速比重工业快了3.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 与前四个月持平,工业 好于服务业,但民间 回落明显。

据统计,1-5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574.86亿元,同比下降0.2%,增速较一季度回落了0.6个百分点,较1-4月提高了0.1个百分点。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27.72亿元,同比增长3.7%。

从轻重工业看,1-5月全市重工业和轻工业企业分别实现总产值4142.03亿元和1432.83亿元,分别下降1.2%和增长2.6%,轻工业增速比重工业快了3.8个百分点。其中,主要行业分化明显。电子行业增长较快,1-5月累计完成产值720.5亿元,同比增长7.6%,新兴电子消费品和微电子产品生产前景向好,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等产品产量增长较快。

一方面,新兴产业累计产值不断增长,另一方面,传统行业却形势严峻。数据显示,1-5月份我市冶金行业累计完成产值954.6亿元,同比下降7%。石化行业累计完成产值637.5亿元,同比下降4.5%,其中,受石油及衍生化工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影响,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产值大幅下降11.9%。

前5个月,我市 领域的经济运行情况又是如何?统计数据显示,1-5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 1731.23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较前4个月持平。从产业看,1-5月工业 688.94亿元,同比增长7.3%,第三产业完成 1038.63亿元,同比增长0.3%,工业 好于服务业。

从注册类型来看,民间 回落明显。1-5月国有经济完成 349.60亿元,同比增长8.4%,民间 1111.17亿元,同比下降2.8%,三资企业完成 270.47亿元,同比增长14.9%。民间 增幅较一季度回落了1.3个百分点,较同期回落了12.8个百分点。

另外,记者发现,与民间 减少形成对照的是,1-5月我市商品房销售市场呈现利好。据统计,前5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7.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2.3个百分点;商品房实现销售额为268.63亿元,同比增长17.6%,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2.6个百分点。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市场物价,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5月全市物价基本稳定,居民消费品价格总指数为101.7,物价上涨1.7%,涨幅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