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盐行动将深入推行 普通盐仍会保障供应

江南晚报  2015-06-29 13:48

[摘要] 报道“廉价畅销的普通盐去哪儿了?”引发广大市民的强烈共鸣,同时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市商务局、市盐务局和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无锡市食盐市场供应工作恳谈会,并邀请38家 商超代表参加。记者从中了解到,普通盐不会停止供应,但为 减盐运动的开展,仍将按一定比例对普通盐进行限供。

1

图片说明:新版低钠盐、海藻盐、螺旋藻盐,价格不变,7月上市

报道“廉价畅销的普通盐去哪儿了?”引发广大市民的强烈共鸣,同时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市商务局、市盐务局和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无锡市食盐市场供应工作恳谈会,并邀请38家 商超代表参加。记者从中了解到,普通盐不会停止供应,但为 减盐运动的开展,仍将按一定比例对普通盐进行限供。

集伙、餐饮业吃掉大多数普通盐

据市盐业公司介绍,目前锡城普通盐的销量占全部盐类市场份额的60%。市面上的食盐小包装品种主要有六种:250克的精制食用盐、500克的泡菜盐、400克的海藻盐、400克的低钠盐、250克的雪花盐以及400克的螺旋藻低钠盐。据当前销售报表显示,2015年1月至5月,无锡城区公司共销售小包装食盐9702吨,其中250克精致食用盐5839吨,占小包装销售总量的60.18%,海藻盐2865吨,占29.53%。

既然普通盐占大多数,为何超市总是断货、市民想买却买不到呢?市盐务局盐政处处长刘畅认为,这主要源于无锡的集伙、餐饮业消耗掉大部分普通盐。“学生、上班族,中午基本都在食堂吃饭。机关、企业、 、餐饮业在伙食成本上都有控制,他们通常只用普通低价盐,而且有的单位早上四五点就出来批发食材,等到老百姓想去买就很难买到了。”另外,今年年初,根据省盐业公司物流配送的统一规划,取消了无锡青阳的锡城配送 原有250克精致食用盐分装业务,由位于淮安的省级配送 直接配送,这也是导致普通盐难买的原因之一。

商超普遍认为“减盐行动”宣传不足

据悉,2013年10月,无锡 响应全省减盐行动号召,在全市推行减盐行动。市盐业公司由此在食盐品种上做了一定调整,重点推广富钾低钠食盐。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一行动在无锡似乎遇到了阻力。数据显示,无锡市场低钠盐供应仅占食盐小包装的10%左右,离江苏省30%的目标相差不少,“江苏其他城市, 是苏北,都已达到30%的份额。无锡2013年时低钠盐占5%-6%,虽然有所进步,但差距甚远。”刘畅介绍。

而究其原因,与会的各大商超代表认为,一是受无锡老百姓的消费观念影响,二是盐业公司宣传力度不够。代表们普遍认为,虽然盐务公司一直想要推广减盐运动,但从实际效果看老百姓不买账。

乐购超市代表表示,老百姓普遍认为,吃盐只要吃 的那种就够了,“像60岁、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别的盐都不要,哪怕是贵一块钱。一直有老年人投诉,为什么低价盐一直缺货。既然盐务公司想推广低钠盐、海藻盐,那么是不是在宣传上下点功夫,让老百姓知道低钠盐的好处呢?”而麦德龙超市代表则提出,自从一块一的低价盐控制销售以来,一些专业客户不得已才去买海藻盐,销量也翻了三倍,但许多专业客户还是接受不了低价盐以外的品种,哪怕是 机关、单位,希望盐业公司做好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