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明确楼市已经回暖 强调房价不会大涨

中国经济网   2015-06-27 07:34

[摘要] 继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连续刊发评论称房价不会 后,统计局解读文章也出现了同样的言论,统计局称,住房供求关系趋于宽松的中长期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房价大幅上涨基础并不存在。

6月24日,国家统计局刊登一篇《从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看宏观调控继续显现》的解读文章。

文章明确,中国楼市正处在持续回暖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继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连续刊发评论称房价不会 后,统计局解读文章也出现了同样的言论,统计局称,住房供求关系趋于宽松的中长期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房价大幅上涨基础并不存在。

三年来库存首现减少

国家统计局新统计数据显示,困扰我国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出现积极变化。自2012年4月以来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持续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这是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

在销售回升的情况下,房价也开始止跌回稳。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增加,而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减少。

住房销售市场的持续回暖和房价的回稳,也刺激了房地产开发 和土地市场

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降幅比1-4月份收窄0.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降幅 收窄1.7个百分点。业内 分析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作为分析房地产开发 走势的先行指标,同比降幅均收窄,显示 房地产开发 有向好迹象。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在整体向好的情况下,市场分化仍在加剧。解读中指出,对目前整体看来是全面回暖的房地产市场进行区别分析后就会发现其中的不同。

1-5月份,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转为增长,4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7%,1-4月份为下降3.6%;销售额增长5.8%,1-4月份为下降2.0%。与重点城市不同,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1-5月份降幅虽有所收窄但仍然下降。

其中,分化更为明显的是房价数据。新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主要是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说明大多数城市仍然处于去库存阶段。

北京一位从业多年的房地产中介称,北京现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虽然恢复较快,但是买卖双方都比较理性,基本没有出现过类似深圳房价 、房主毁约事件,而且目前北京多数地区二手房房价比前两年的高点仍有不同程度回落。

多地调查也表明,多数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消纳能力有限,住房供求关系趋于宽松的中长期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房价大幅上涨基础并不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