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无锡还有哪些卖场不能手机支付?

江南晚报  2015-06-25 16:54

[摘要] 加入微信阵营的有欧尚超市,加入翼支付的有青石路沃尔玛、北塘区大统华。家乐福和永辉既可以刷支付宝又可以刷微信。

记者昨日体验,目前完全无法使用移动支付的卖场有四家,分别是大润发、东亭麦德龙、东亭易买得及硕放的好买得超市。其余的大型连锁卖场均已加入了移动支付阵营,支付宝的同盟有华润万家、天惠超市和盛岸路上的易初爱莲。加入微信阵营的有欧尚超市,加入翼支付的有青石路沃尔玛、北塘区大统华。家乐福和永辉既可以刷支付宝又可以刷微信。

大超市收银方式也在与时俱进。从现金到刷POS机,再到如拉卡拉似的硬件刷卡,到如今的移动支付。可以说,只要社会上兴什么,大卖场都会尽快跟上来。

超市:看好未来效益

对于顾客来说,使用手机买单不用掏钱包,省去了找零和签字环节,支付更方便快捷了,有时还能享受到金额不大的“打赏”。超市方面又可以享受到多大的好处呢?

记者在网上查到一份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费率表。其中,微信支付对大型商超的费率均为0.6%。支付宝移动端则采取阶梯收费模式,交易额在0至6万元的,费率为1.2%,交易额在6万元至50万元的,费率为1%。但各超市负责人均不肯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仅表示不便公布,且各家费率不同。但据记者了解,超市通过移动收费付出的成本要比刷银行卡高,但提高了收银效率。

目前移动支付给大卖场带来的营业额增收并不明显。“超市的商品销售有明显的周期性,如果都集中到活动期间来购买,活动结束后的几天销售明显会下降。”有优惠活动时,华润万家太湖店平时使用手机支付的顾客约占总人数的7%,平时约5%。

当然,手机支付平台为合作卖场描绘了另一个诱人的前景:为商家提供大数据分析,商家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行为偏好、消费偏好、信用等级等情况,进行精准营销。相信这一目标会随着此类用户数量的增多渐渐凸显。

“送你钱”吸引人

免费宽带要跟上

这两年,支付宝和微信争夺线下零售商移动支付资源的竞争愈演愈烈。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大的获益除了收银更加快捷,就是移动支付平台“烧钱”活动提供的各种小优惠。像支付宝现在有每月28日支付宝日结账优惠,部分商品的“支付宝价”等优惠。昨日记者在清扬路家乐福也看到了“使用微信支付立减10元”、“用支付宝付费享受8折优惠”的广告。

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目前一些超市的硬件环境,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消费者。“上次我在一家超市,前面排队的人有五六个人。说是可以刷支付宝,我拿出手机十多秒都没弹出页面来,后还是刷银行卡了。”市民张小姐吐槽,大卖场里很少有提供免费WiFi。一些人群聚集的区域,往往手机信道紧张,要时时上网还不那么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