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

太原晚报  2015-06-23 09:58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记者郭焘)日前,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暨重点督办建议交办会上,240件代表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其中包括18件重点督办建议。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48件。这些建议中,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240件,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系统办理的1件,交由党委系统办理的2件,归省级有关部门办理的5件。

与往年相比,代表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有些代表还就建议内容现场拍摄了多幅照片,亲自绘制交通区位图,使所提内容更直观、更具体;代表建议更加关注我市经济发展;代表建议更加贴近民生工程。在市政府承办的240件代表建议中,涉及城市道路、桥梁、供水、供热、供气、垃圾、污水、排水、节水等内容的,就超过一半以上,再加上教育、就业、医疗、公交、社会保障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就占到了所有建议的三分之二。

今年还确定了16个方面、18件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市政府重点办理。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强化措施,定岗定责,定标准定时限,加强沟通、协调、督查,创新办理形式,以高度责任感办理好代表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弓跃指出,每年都有大量的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存在着重答复轻落实、办理质量不高等问题,今后要加以改进。他说,认真办理好这些建议,对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推进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力度,不断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注意时效,各承办单位要在9月底前办理完毕。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通过视察、检查和听取办理工作汇报等形式,加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