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内首家学生银行在省锡中开张

江南晚报  2015-06-23 09:35

[摘要] 省锡中面向惠山区近40万人口区域招生,2/3学生来自乡镇,生源基础具有一般县中的典型特征,升学考试的竞争压力一点也不轻松。但每天下午4点半,这所学校学生便走出教室,开展篮球、乒乓球、瑜伽、击剑、游泳等运动。

省锡中面向惠山区近40万人口区域招生,2/3学生来自乡镇,生源基础具有一般县中的典型特征,升学考试的竞争压力一点也不轻松。但每天下午4点半,这所学校学生便走出教室,开展篮球、乒乓球、瑜伽、击剑、游泳等运动。素质教育在学校里遍地开花,而近学生更是自主开起了高中学生银行,学生社团或者个人可以通过借贷来养成诚信精神,锻炼理财能力。

学生银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高中生在校园内开学生银行,近日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挂牌了。这个由部分学生自主创建的学生银行,行长、副行长、财务经理等职位一个不少,现已开设短期个人无息贷款、保险箱代保管、失物招领和零钱兑换等服务项目。

据了解,学生银行是由高一学生冯宇琳、陈菲寒、焦乐静和冯誉莹四位同学联合申报的一个项目,并得到了工商银行的大力支持。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分别设立了行长、副行长、财务经理、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综合柜员等岗位,并面向全校同学招聘与培训人员。为了确保操作的规范性,同学们还设计制作了标准化的收据、合同,以贴近真实的银行运营模式。

来到银行的办公地点——实验楼底楼大厅,可见工作人员佩戴着工作证,各司其职,按照流程认真操作。大堂经理指导填写合同,综合柜员填写收据,财务经理审核,客户经理则在电脑上记录下每一笔业务……行长冯宇琳同学表示,在银行的后续发展中,将会尝试推出更多业务,以丰富模城银行的职能。许多参与到学生银行营业活动的同学表示:学校的校训是“诚敏”,学生银行有利培养自己强烈的责任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还能锻炼诚信的品质。

只要有梦想,就给你平台

记者在《省锡中模拟城市工银学生银行服务指南》中发现,可办理的业务还真不少。除了为个人资金、班费、社团经费代管保、零钱兑换等常规服务外,甚至还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服务,俨然一个小型银行。“每人每月高可贷款300元。100元以内是免息的,贷款期限不超过15天。”据学生银行负责人介绍,“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多可贷2000元。贷款时限不超过90天。”

对学生银行的诞生,省锡中校长唐江澎表示,这是省锡中坚持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平台。他认为教育,包括高中教育的价值就是对人生命的成全。只要学生有梦想,学校都会提供他们好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多年来,省锡中教育既坚持理想,又面向现实,既对国家、未来负责,又对学生、对家庭负责,学生有了目标、方向和理想,才会有潜能的激发和无限的可能。基于这一办学理念,从高一开始,省锡中就为学生提供了一整套的生涯规划流程。

理想的力量是无穷的,让人苦苦追寻而终有所成。“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是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高奖项,2015年全省仅三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该奖项。就在5月16日,省锡中学生谢超就作为全省高中的“培源奖”获奖者登上了领奖台。

坚持素质教育 上了央视五套

省锡中图书馆设浅阅读区,学生随时可以拿起书刊阅读。感兴趣的书,无须登记就可以拿走,只要过后自觉归还。而在每个教室都有“班级小书房”,500余本图书,都是根据师生推荐,由图书馆统一配置,一般每学期更新一次。

这是一所读书的学校,师生都是“终身阅读者”。高中三年,读书多的学生可以读到1000多万字,即便紧张的高三,许多孩子仍然挤出时间读书。语文老师袁纯洁班里的一位喜欢读哲学的理科女生参加北大面试,面对6位教授的追问,从容应对、侃侃而谈,终让教授们感慨:“省锡中的学生是真阅读啊。”

从2000年初,唐江澎将“体育和健康”定为省锡中体育课程的名称和主要教育内容,用“体育俱乐部”换掉“体训队”。因此省锡中拥有了普通高中罕见的庞大“体育人口”,体能测试也一直在江苏省名列前茅。从本学期开始,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全面开展巅峰体育课程,天天一节体育课,每天锻炼一。省锡中的孩子们拿到了与上学期完全不一样的课表,其中的体育、艺术、通用技术、学科拓展等课程全部由学生自主选择,一个班级几十位同学的课表都是不一样的,是服务于个性化发展的“私人订制”。省锡中巅峰体育课程具有“四全”特点,即教师、学生、家长参与的“全纳”;晨练、大课间、体育课、活动课系统规划的“全课程”;室内、室外场馆保障晴天、雨天均能实施的“全天候”;假期也要给学生布置体育作业。素质教育课程丰富多彩,曾上过中央五套的专题节目。

“高中的生活确实很紧张,但省锡中每个人参加的活动都可以写上半页纸。”高三(1)班的曹书航告诉记者,“一边忙于学习,一边参加各种活动,三年下来,不能说个个都算‘特长生’,至少高三到现在一周还能有这样三节‘课外课’就够让人羡慕的了。”

 》》》推荐阅读

无锡竟有这么多坑爹事!

学区"撞"地铁 3号线地铁盘+新学区一览

双城记:无锡某 毁了女儿一生

2015买 先看哪个区域的名校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