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户居民50年住房遭强行砸毁 老两口挤破房度日

荆楚网  2015-06-23 07:44

[摘要] 住了50多年的单位福利房,突然有人来说土地是他的。叫嚣之余就找人砸我们的房屋,这叫什么事?”近日,在武汉市青山区车站路,十几位老住户挤在一间小旅馆内向荆楚网记者诉苦,他们数次向街道、公安、信访反映情况无果。

在住了50多年的单位福利房,突然有人来说土地是他的。叫嚣之余就找人砸我们的房屋,这叫什么事?”近日,在武汉市青山区车站路,十几位老住户挤在一间小旅馆内向荆楚网记者诉苦,他们数次向街道、公安、信访反映情况无果。

在记者在新沟街车站路看到,车站路87号至94号平房一字排开,正面看房屋年代久远一切正常。但绕到房屋后面,情景触目惊心。八户人家几乎每套房屋后面的厨房厕所都被破坏,房顶被弄穿,墙壁被推倒,满地砖石和建筑材料,凌乱不堪。近连日的大雨,不少住户临时搭起的遮雨塑料布和木板,根本抵挡着不了源源不断向屋内流去的雨水。

50载单位福利房 从未办证

这八户人家都是原青山区武汉市蔬菜公司的职工及家属,早在1965年以前,蔬菜公司为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在红钢城车站街、现青山区消防大队侧面,做了八间福利房分给8位职工。从1965年至今已有50年了,在这些年里没有任何个人及单位过问关于房产证及土地证的问题。

“当年蔬菜公司分给我们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政策或者要我们去办理什么证明(房产证、土地证)。”尚健在的魏木生,就是蔬菜公司老员工。魏木生表示,直到1993年公司才组织办理了《武汉市共有住房租约》证件。记者看到,其中一份证件显示每月向蔬菜公司交纳7.02元的租金

而八户人家出具的一份未盖章的会议纪要照片显示,2007年蔬菜公司开会研讨论这8间平房改造问题,结果因为费用过高公司决定放弃改造,由居住在这里的职工及家属自行翻新及维修。从那以后就再也没交过租金

神秘男子自称持土地证强行砸屋

直到2015年三月,突然一个名叫曾凡强的人来到车站路,手里拿着一叠文件的复印件称这块地皮已经被他买下,要8户人家赶快搬走。

“我们要求详细看他的证件或者原件,他始终没有出示。”车站街的住户们表示,两个月来此人先后多次上门要求8户人家搬离,态度恶劣。

5月21日下午,突然有两女四男来到车站路从边上的94号开始,推墙砸房子。94号房主王清莲表示,这伙人早上8点多就来了,开始是收周边的东西。曾凡强直接指挥到:“弄房子!”于是几人将王清莲家房子后半部分的厨房、厕所砖墙直接拆掉了。现在王清莲的老伴一个人留守在家里,她借住到儿女家负责送饭给老伴。

“21号拆了3户,22号又拆了3户”几名住户表示,8户人家的房屋后半部分厨房卫生间全部被破坏了。没卫生间,又做不了饭,大家现在只能投亲靠友。

89号的魏木生今年已经78岁高龄。他向记者表示,除了这套房子,他们家祖孙三代只有一个40多平米的小房子。要是这里没了,那个房子无论如何都挤不下。现在只能将家具搬了些过去,老两口还住在阴冷潮湿的破房子里。说话间,魏木生老伴还在不停地将里屋的积水扫出去。

这八户人家的命运如何,荆楚网记者将予以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