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首现"日光盘"无锡房价会迎来再次暴涨吗?

无锡日报  2015-06-18 09:47

[摘要] 从“金三银四”到“红五月”,无锡楼市可圈可点,五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量达历史同期高位,成交面积为70.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96%。而六月商品房市场亦成为一匹“黑马”,出现了高端楼盘当天加推即售罄的盛况。

持续近一年的多轮救市,成就了深圳楼市的暴涨和部分热点一二线城市的回暖,而无锡楼市也经历了一个上浮期。从“金三银四”到“红五月”,无锡楼市可圈可点,五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量达历史同期高位,成交面积为70.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96%。而六月商品房市场亦成为一匹“黑马”,出现了高端楼盘当天加推即售罄的盛况。

然而,商品房成交量的高企能否成就无锡楼市价格的筑底反弹?业内多种声音显示,无锡楼市目前面临着20个月以上的库存去化压力,在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房价难以出现大幅回升,甚至可能仍然要坚持“以价换量”去库存的销售模式。

新政后首现高端“日光盘”

上周末,无锡滨湖区一高端楼盘加推仅一天,41套别墅房源就被“抢空”,当天销售额高达1.6亿元,创下该项目开盘至今的日成交总额的一个高峰。“项目的蓄客情况超出预期,可以明显感受到改善需求正在集中释放。”项目负责人表示,基于目前良好的市场情况,7月又将有一批房源入市。

房地产市场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我市已有多个高端项目在近期集中申领了预售许可证。包括万科金域缇香、金科中心等项目在内,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些楼盘在商品房供应方面一度停滞,然而,随着近期中高端市场的升温,再度活跃起来。

自5月份开始,我市中高端项目逐渐加快入市步伐,供应的积累为成交提供基础。一方面,目前在售的豪宅项目在地理位置及销售价格上具备较大优势,能够吸引豪宅客群;另一方面,豪宅客群受到开发商推货影响和政策的利好,入市步伐加快,特别是预期未来市场新的豪宅项目定价将会逐步走高,反而在现阶段推升高性价比豪宅的成交攀升。

“以价换量”将延续

业内人士表示,年初至今,虽然跑量明显,但因定价较低,大多数品牌开发商业绩完成得并不理想。同时,又要面对“年中”业绩指标的压力。对于大多数开发商来讲,利用政策红利的“窗口期”进行跑量的策略并不会改变,开发商将会使出浑身解数在政策利好中大限度跑量。从目前开发商的营销策略来看,为了保持一定的销售速度,多数楼盘在价格上做出一定让步,大多数改善盘也将会平价入市。

而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降息后市场活跃度虽会提升,但并不足以支撑房价的快速提升。当前政策利好改变不了快跑冲量的销售策略,入市的购房人依旧会钟情于价格有优势、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因此市场不会,多数项目仍会维持小幅度促销、小幅度优惠的平价策略。

“在业绩压力和自住房两大因素交攻之下,开发商愈发珍惜上半年后一个月的销售窗口。尽管明知入市可能遭遇滞销,但能卖多少是多少吧,算是且行且珍惜。”一位房企的营销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后市的销售可能愈发艰难,目前入市总比下半年遭受被动要强。而目前大多数的房企都认为,只要上半年能有足够资金回笼,下半年能挺过3—6个月,楼市在年底回暖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房价阶段性稳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线城市的回暖将会带动二线城市全面复苏,无锡楼市行情有望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更上层楼。

政策刺激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强。有传闻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信息: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此消息绝非空穴来风,因为就目前具体情况来看,虽然一线城市已经回暖,但部分二线城市,以及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市场交易情况并无明显起色,稳定住房消费压力仍然不小,因此从这个方面来看,政府会根据中央“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总体指导原则,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以刺激市场消化现有库存。

其二是未来市场供应会进一步加大,从而使得市场选择面扩大,有利于成交持续放大。数据显示,在过去5个月我市商品房供应总量小于成交总量,商品房供应面积降幅高达5成。这也表明了市场低迷期对于房企产生了巨大压力,以至于在市场有所回升之后,不少企业的供货节奏有些跟不上,错失了大好良机。但在6月份,这种情形会得到改善,已经明显看到市场转暖的开发商会加大推盘力度,从而使得市场供应得到改善。

另外就是央行还有可能会持续“放水”,支持住房需求和开发投资。业界猜测,鉴于目前经济整体形势不是很明朗,央行有望进一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这会加大对楼市的刺激力度,从而促使市场的交易热情。

此外,据记者了解,近期已有少量股市资金进入楼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更是因为股市赚得资金,开始考虑入市,因此也有可能会推动6月楼市成交回升。

至于购房者应该如何应对,专家建议可以适当加快置业节奏。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由于交投活跃,开发商具有很强的提价欲望,因此不再有可能会降价销售。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寄希望房价回调之后再购买,显然已经不太现实。在房价阶段性启稳的大背景下,购房者可以紧跟房企大力清货的节奏,寻找适合自己的物业,及时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