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商贷转组合贷遇冷 咨询人数多办理的却少

无锡日报  2015-06-18 09:40

[摘要] 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是将购房者原来买房时办理的商业贷款,转成新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这一惠民公积金新政策在本月开始执行。然而,记者日前从无锡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新政实施半个多月以来,咨询的人不少,但前去办理业务者寥寥无几,仅有4户申请成功。

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是将购房者原来买房时办理的商业贷款,转成新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这一惠民公积金新政策在本月开始执行。然而,记者日前从无锡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新政实施半个多月以来,咨询的人不少,但前去办理业务者寥寥无几,仅有4户申请成功。转换成组合贷,既可以提前利用公积金缓解月供压力,又能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这一对购房者利好的政策,为何“办理率”不高?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不合算商贷部分利率提高

正在咨询转换组合贷款业务的王先生在2009年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屋,当年因没有缴纳公积金而办的商业贷款,如今单位开始给员工缴纳,王先生的账户余额已有2万多元,但按照政策只能贷到20万公积金贷款,目前王先生总共需还款额为52万元,他想到了转换成20万元公积金贷款+32万元商业贷的组合贷款模式,然而经过仔细的咨询,他改变了主意。

据悉,他是2009年购入的房产,当时贷到了75折的银行贷款折扣,即现在的住房贷款年利率为4.24%,只比公积金贷款高出0.49%。转换成组合贷款后,所有贷款需要重新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部分虽然会省下一小部分钱,但商业贷款部分无法再享有当初低折扣,商贷折扣调整为现在建设银行的9折,即从4.24%上涨至5.08%,约涨了0.8%,“商业贷款上涨的还贷总额远超过公积金省下的部分,等以后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达标之后,转成纯公积金贷款更合适。”王先生表示。

缓一缓 手续繁琐成本增加

办理转换组合贷款耗费的时间成本和手续费用也让购房者思量再三。目前公积金贷款的业务组合有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商业贷款转纯公积金贷款以及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四种,而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更加复杂,而且涉及垫资服务费等支出。“无论是需要办理的手续还是需要准备的材料,转组合贷款都是为繁琐的。”建设银行的业务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转成组合贷款通常要比转成纯公积金贷款慢3-4个工作日,中间还涉及到在建行重新开户、申请担保公司垫资偿还原商业贷款等额外的步骤。

对于“转组合贷”政策实施的“冷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可能与新政策还处于“消化期”有关。“申请需要准备不少资料,部分市民刚开始咨询、准备材料,之后才可能去贷款部门申请。

仔细算 贷款额大才有优势

此外,组合贷款的办理将同时增加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次数,这让部分做长远打算的购房者犹豫起来。据悉,商业贷款转换组合贷款业务办理成功后,会造成转贷职工商业贷款次数增加,可能造成今后银行政策调控导致无法再次办理商业贷款。

而且,按照现有政策,商业贷款一旦成功转换为组合贷款,将无法再转换成纯公积金贷款,即使未来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裕,也要偿还完所有商业贷款。“与其这样,不如再等等,等余额充足后一次性转换成公积金贷款。”不少咨询者这样表示。业内人士提醒,在贷款金额较高且原贷款利率无太多优惠的情况下,“商转组”才能体现出明显优势。

(奕妍)

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注意事项:

1、《转贷申请表》可至建行崇宁支行房贷部领取或至中心网站 www.wxgjj.com.cn下载。

2、该业务办理成功后,会造成转贷职工商业贷款次数增加,可能造成今后银行政策调控导致无法再次办理商业贷款。

3、转贷过程中商业贷款部分以银行审批为准,若公积金和承办银行审批贷款年限不一致的,按年限较短的办理。

4、转贷职工必须等公积金转贷部分和商业转贷部分全部批准通过后,才可去还清原商业贷款

5、借款申请人属外地转移至本市的,由外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证明及缴交明细(必须由原单位在转移前6个月按时、足额、连续缴存)。

6、借款申请人配偶为现役军人的,由部队政治部门或军务部门出具现役军官证明。

7、自2015年4月22日起,职工家庭再次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符合贷款条件贷款利率基准利率执行。

8、职工家庭已经办理二次及以上公积金贷款的,中心不再发放公积金贷款。

9、职工家庭存在其它情况的,应提供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10、职工结清商业贷款遇资金困难时,可向担保公司申请垫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