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员工卡内13万存款不翼而飞 因被他人绑定手机

南京日报  2015-06-17 16:47

[摘要] 南京一名市民近日遭遇蹊跷事,其银行卡内13万元存款竟然不翼而飞。警方介入调查后揭开了谜底。

南京一名市民近日遭遇蹊跷事,其银行卡内13万元存款竟然不翼而飞。警方介入调查后揭开了谜底。

上月,秦淮警方接到一家银行职工周女士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存款突然少了13万元。周女士强调,她是银行业务员,平时注重保护银行卡信息,从未泄露密码。

民警陪同周女士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了调查,发现13万元并非通过转账,而是被人通过网上消费了。周女士的手机开通了网上消费短信服务功能,想要网上消费,银行应该给她发送验证码,可她并未收到验证码。

进一步调查显示,周女士的银行卡竟被人悄悄添加了一个绑定手机号码,专门用来进行网上支付。

秦淮警方围绕银行卡网上消费记录深入调查,发现13万元都被用来购买电话卡套现,而嫌疑人则指向一名叫阿勇的男子。民警确定以阿勇为首的犯罪团伙躲在海南省儋州市某宾馆内。

当天下午,民警远赴海南抓获了阿勇等3人。阿勇很快交代了作案过程。原来,现在有的银行网银登录方式既可通过银行卡号登录,也可以自行设置账号密码登录。阿勇等人于是从网上购买筛号软件,在市民输入银行卡账号时,记录下账号信息,然后筛选“字母+数字”的组合账号,再输入账号里的数字进行碰撞试验。

经过实验,不少市民会用账号里的数字作为银行卡密码和网上支付密码。比如银行卡号是622xxx528,其设置的登录账号为zhouxiaojie110110,此时,该团伙成员就会用“110110”6个数字作为登录密码进行尝试,并破译银行卡密码和网上支付密码。周女士的银行卡密码正是被他们用这种方式破译。

目前,3名嫌疑人因为篡改银行卡资料,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秦淮警方通过联系嫌疑人家属和从现场搜查来的现金,顺利为周女士追回1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