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娃尚在襁褓就"囤"无锡学区房

无锡商报  2015-06-17 09:27

[摘要] 孩子不过才7个月大,市民刘女士已心急火燎地打探起锡城的学区房市场来。“现在好学校资源这么紧缺,越往后价格肯定涨得更厉害,还不如早点下手。”进入6月,锡城各小学相继进入适龄儿童报名登记阶段,类似刘女士这样提前“囤”起学区房的家长还不少。

孩子不过才7个月大,市民刘女士已心急火燎地打探起锡城的市场来。“现在好学校资源这么紧缺,越往后价格肯定涨得更厉害,还不如早点下手。”进入6月,锡城各小学相继进入适龄儿童报名登记阶段,类似刘女士这样提前“囤”起的家长还不少。但专业人士提醒说,学校招生派位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不宜过早盲目购置,一般提前3年左右为佳。

六成家长愿掏高价买

家住新区的刘女士有一个7个月大的儿子,虽然孩子还小,但她已开始为孩子小学的择校问题发愁起来。“现在住的房子周边没有什么好学校,为了好学区一定得换房。”刘女士说,购买是儿子今后上“名校”的捷径,对其未来发展有好处,而且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也有利于家长今后更加方便地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小胡是一名房屋中介,他告诉记者,在置业人群中,一直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如今的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十分舍得投资,加之房屋本身有保值特点,所以购买成为了不少人的投资。“如果有两个楼盘综合素质本身差别不大,但是一个有名校学区,一个没有,那价格肯定要相差不少,有的甚至要高出30%以上。”

而根据某专业房产网站的网络调查显示,60%的无锡市民表示会考虑为了孩子能够进入“名校”就读而购买,并且能够接受比同等配置的房屋售价高。的魅力可见一斑。

学区派位每年都会有些变化

5月22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2015无锡市公办小学施教区一览表。这张表给一批热衷提前“囤”的家长提了个醒:学区派位并非一成不变,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一般也会附在每年的招生简章里公布出来。有一些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买钱一定要把这些都了解清楚。

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分为三个种类,分别是靠近名校模式、共建学校模式、自建学校模式。市场上主打概念的以共建学校模式居多,即开发商负责提供建设用地及出资建设,学校落址该项目,建成后业主子女可享有就读名额。还有一种靠近名校模式,是开发商以相对较高的价格获取名校周边的土地资源用以开发项目,按照教育部门小学生优先就近入学的原则,划入名校招生范围,业主子女由此获得入学资格。不过对于这种模式,该人士表示,这种广义上的还是要以每年教育部门公布招生范围为标准,因为每年招生范围会随着片区各个社区入住率及人口变化或政策因素略有调整,所以并不能百分百保证能够就读名校。

别被开发商“文字游戏”蒙了眼

实际上,因为学区划定的实施非常复杂,常常由教育部门与当地街道办共同制定,所以存在一些变数。“买的时候还是,等孩子上学这一片又被划出去了”的情况并不少见。即便是同一个开发商开发的项目,也会出现前几期与后几期分属不同的学区情况出现,所以买也是一个技术活儿。

市民吴先生就曾遭遇过这样的闹心事儿。前年,他花大价钱买了滨湖区的一套新房,该房位于一所著名小学步程不到10的地方,开发商声称该房是。然而去年底交房以后,众业主才发现自家楼盘与该小学根本不对口。了解下来,该新楼盘处在教育资源分配的灰色地带,并不与该小学对口,业主这才发现上了当。

业内人士提醒,一些楼盘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购房者,会玩弄文字游戏,故意误导,一些楼盘宣传中的“名校周边”,或许地理位置确实与名校相邻,其实却未必一定是该校的。如果开发商与名校签订有招生协议,好能注明在购房合同上,将会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同时能规避法律风险。购房前也不要单方面听信置业顾问的说辞,好去了解教育部门发布的择校政策以及学校片区规划的决定,弄清楚入住楼盘业主的直系子女拥有的是优先入读权还是免试入读权,有无时间限制等相关条件,再下决定也不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