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保欠费管理办法下月初施行 严重失信单位或上黑名单

无锡商报  2015-06-12 09:31

[摘要] 7月1日起,用人单位不依法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将受到更严厉的惩戒,情况严重的可能因此给自家的公共信用记录抹上不光彩的一笔。记者近日从锡山地税获悉,《江苏省社会保险费欠费管理办法(试行)》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7月1日起,用人单位不依法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将受到更严厉的惩戒,情况严重的可能因此给自家的公共信用记录抹上不光彩的一笔。记者近日从锡山地税获悉,《江苏省社会保险费欠费管理办法(试行)》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办法》 明确,单位不依法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行为属于失信行为,其中达到严重失信程度的可能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 将不依法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行为定义为失信行为,对欠费单位的失信行为将按照轻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惩戒手段。对一般失信行为,主管地税机关可以对欠费单位采取信用提醒和诚信约谈等方式。欠费金额较大的,可以告知用人单位的工会、主管部门及劳动者。对较严重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经主管地税机关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合认定后,可以采取催缴通告等方式在社会新闻媒体、自办媒体等公开告示,并可报同级信用管理机构,分别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黄、黑名单。“由于种种原因,拖欠社会保险费的现象还是个别存在。现在省局层面出台文件,强化了社保费的征缴管理,对于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来说,肯定是个利好消息。”锡山地税局一分局陈股长局对即将实施的《办法》 很赞同,“我们将时间组织学习,并严格落实税务机关催报催缴的职能,维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办法》 由省地税局制定,而新《办法》 由省地税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对执法手段的保障将更有力度。“这是保障职工权益的积极措施,我们举双手赞成”,锡山区某电线厂负责人马总表示,“企业经营再困难,也要讲社会诚信。如果违反协议约定迟缴、不缴,理当受到处罚或上黑名单。如果经营确实很困难,也希望给予一定的缓冲空间,如签订还款协议分期还款。”

 看了又看》》》

一张图告诉你公积金有何妙用

国管公积金中心: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1424亿元!社保基金赚钱了

中国研究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 为填补养老金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