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方之星”翻沉调查全面展开 24名无锡遇难者已确认身份

江南晚报  2015-06-11 13:44

[摘要] “6·1”客船翻沉事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昨日,无锡已有24名遇难者完成DNA比对并确认身份,3名遇难者火化,部分家属已陆续离开湖北监利返回无锡。

1

10日,“东方之星”客轮遇难者遗物认领工作在监利县容城殡仪馆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将搜集到的遇难者遗物集中编号、登记,供遇难者家属前来认领。

 

“6·1”客船翻沉事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昨日,无锡已有24名遇难者完成DNA比对并确认身份,3名遇难者火化,部分家属已陆续离开湖北监利返回无锡。

这几天,市前方工作组组长、副市长刘霞走访慰问了多位遇难者家属,组织市、区两级工作人员继续做好旅客家属安抚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家属情绪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据了解,市前方医疗保障小组带去了一批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疲劳、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医疗救治物品,为事故现场善后工作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昨天上午,在无锡市遇难者中,先为3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仪式结束后,市前方工作组工作人员陪同家属于昨晚陆续返回无锡。据了解,善后处理将确保前后方。家属回到无锡后,后方工作组将继续善始善终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服务工作,让逝者安息。(小荣)

进展

客船移泊至10公里外安全水域

经过周密准备,“东方之星”号客船于10日13时许顺利移泊至距离事发水域约10公里的安全水域,由有关部门妥善看护。

由于当前长江正处主汛期,水流快,流量大,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多发,该轮所处位置水深15米,加之船体受损,难以抵御大风大浪。同时,该轮位于主航道边缘,对航道造成影响,不利于通航安全。经船检专家现场勘验,该轮损坏严重,特别是船体左倾严重,船舱多处漏水,自身存在安全不确定因素。

为保证移泊安全,9日全天,现场指挥部组织有关人员对漏水处进行了防渗补漏作业,堵塞了漏水点。9日夜间,又组织现场救援力量和武警部队官兵,针对减载后船体重量的变化,运送约10吨沙袋至船体右侧进行配重平衡。到达系泊水域后,将由有关部门看护。

此外,“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工作全面深入展开。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任组长,成员包括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湖北省和重庆市有关负责人,并聘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及国内气象水文、航运安全、船舶设计制造、水上交通管理和信息化、法律等方面20多位权威专家,组成60多人的调查团队展开调查。由于客轮翻沉涉及因素很多,原因极其复杂,必须通过科学的鉴定论证,必要的模拟实验,才能终确定。

善后

涉及保险金额9252万元

中国保监会 10日通报,经排查统计,“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中,保险业共承保失事客船船东、相关旅行社、乘客和船员投保的各类保险340份,保险金额共计9252.08万元。保监会强调,“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保险理赔服务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先人后物、先简单后复杂、先个人后企业的原则开展赔付工作;二是坚持契约精神,重合同、守信用,按照合同约定应赔尽赔;三是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有利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通融赔付。

讲述

“我们失去了一位亲人,希望再找到一位亲人”

“监利人民处处给人以温暖,我们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捐助一位贫困学生。我们在这里失去一位亲人,希望再找到一位亲人。”10日,上海遇难者亲属王轶镭和丈夫金维锋对前来看望他们的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说。

王轶镭的父亲是“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遇难者之一。接到通知后,王轶镭夫妇6月5日在上海市闸北区政府的安排下,来到沉船事发地湖北省监利县,对口接待他们的是监利县网市镇。

当地群众的爱心和温暖情怀让他们深受感动。6月6日,当他们在这座小城采办“头七”祭品,置办鲜花、蜡烛、纸钱等用品时,所有店铺老板都拒绝收钱。按照上海当地习俗,祭拜家人须小辈花自己的钱,他们是把钱硬塞给店铺老板,即便这样,店铺老板也仅象征性地收一点。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上海遇难者亲属中,有金维锋这样想法的人不止一家。遇难者亲属赵晖表示:“如果可以,我们打算在这里成立儿童帮扶基金,帮助监利困难儿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