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山水蜜桃迎来开摘季

——吃口优于往年,价格略涨

无锡商报  2015-06-09 09:25

[摘要] 6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无锡市阳山镇委员会主办,“智慧无锡”及阳山镇火炬村村民委员会协办的“2015年阳山水蜜桃开摘仪式”,在阳山镇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举行。持续3个月的“蜜桃季”拉开帷幕,阳山水蜜桃将进入盛产期。当天,“智慧无锡”阳山水蜜桃销售正式上线,锡城“全城热桃”启动。

阳山水蜜桃

6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无锡市阳山镇委员会主办,“智慧无锡”及阳山镇火炬村村民委员会协办的“2015年阳山水蜜桃开摘仪式”,在阳山镇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举行。持续3个月的“蜜桃季”拉开帷幕,阳山水蜜桃将进入盛产期。当天,“智慧无锡”阳山水蜜桃销售正式上线,锡城“全城热桃”启动。

6月初,随着特早红、早红露、青山早花露等一批早桃品种陆续“登场”亮相,阳山水蜜桃销售拉开序幕。近日记者从阳山镇农业综合办获悉,今年早桃比去年推迟3—4天上市,阳山水蜜桃早桃种植面积1000亩左右,以特早红品种为例,每只早桃重2—3两左右,每天上市量在1000公斤左右,口感、外观均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产量略降,每公斤16元。

随着“特早红”、“青山早花露”等早桃品种陆续上市,拉开了阳山桃农长达为期3个月的收获季节。目前,在阳山镇随处可见的桃园里,一个个大桃子已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散发出淡淡果香。高级农艺师赵逸人告诉记者,今年花期的时候,受到“过山车”天气的影响,部分中桃品种或将减产。不过,由于今年大部分桃树实施了微喷灌、种草保湿、土壤改良、生物防治、绿色防控等技术,可以弥补天气对产量带来的影响。一些中晚熟品种的桃子在6月中旬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目前桃树生长良好。今年又给桃树施了微量元素肥,加上光照充足,因此阳山水蜜桃口感、外观好于往年。

目前,水蜜桃产业是阳山镇现代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及支性农业产业。2014年,阳山镇水蜜桃总产值达3.55亿元,亩均达1.35万元。随着阳山水蜜桃电商的蓬勃发展,这样就能更好更快地“从枝头到舌尖”,送到千家万户。今年水蜜桃寄递将作为快递公司的重点项目,不仅提供了从无锡到北京、上海、南京等主要城市的定制生鲜配送线路,而且百余重点城市次日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