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班车成赔本买卖 有超市拟将班车开进小区内

无锡商报  2015-06-04 10:15

[摘要] “6月起欧尚超市免费班车要停运了。”昨天,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引来市民关注。超市免费班车曾是各家的标配,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运营费用高、带客效果不明显,加上公交、地铁网点越来越通达,锡城已有多家超市悄然取消班车。

“6月起欧尚超市免费班车要停运了。”昨天,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引来市民关注。超市免费班车曾是各家的标配,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运营费用高、带客效果不明显,加上公交、地铁网点越来越通达,锡城已有多家超市悄然取消班车。但也有超市取消班车后近日又开始恢复,这一次的目标是公交线路不能到达的盲点区域。

多家超市取消免费班车

欧尚超市并非锡城家取消免费班车的超市。记者了解到,华润万家滨湖店、家乐福凤翔店等早在去年就悄然取消了原先的免费班车。而近年来新开的部分超市也不再像前几年一样热衷开通免费班车“拉客”。

“我们滨湖店门口有很多公交车,没必要运营班车。从免费班车的乘坐对象来看,主要是老年人。他们有免费公交卡,所以这些班车的吸引力并不是特别大。”说起取消班车的原因,华润万家超市客服部门相关负责人张蕾告诉记者,经过超市附近的公交线路多达十多条,覆盖多个社区。加上去年地铁开通,本就畅通的路网更加发达。

另外,根据超市的观察,一些乘客也并非其有效客群。“就像我们超市附近有医院、万达广场,我们发现一些乘客下车后并没有进入到超市,而是直接就转去其它地方了。”

而部分超市业绩平平,班车的投入费用又越来越高,这也是多家超市班车停运原因之一。据一家超市的负责人透露,一辆班车一天的平均费用是780元。这家超市共有7辆免费班车,一天的支出就是5460元。

还在运营的宣传大于带客

事实上,仍在跑的这些免费班车,能带到的客人也并不多。

“客流量确实不多,只有早上来赶生鲜早市的人稍微多一些。”张蕾告诉记者,免费班车业务都是转包给民营客运公司来做,目前共开辟了5条线。不过,30座的班车一辆车一天只能带50到60人,按照一天平均跑5到6趟来测算,一辆车平均只能带10个顾客。

张蕾表示,现在开班车主要作用已经不是带人,而是广告效应。记者看到,这些免费班车的车身上印有该超市这一档期的促销活动,经过沿线小区的时候,也起到了户外移动广告的作用。

虽然班车带客效应平平,甚至都是贴钱在做,但超市称免费班车不一定会取消。“现在超市竞争激烈,马上太湖新城会有两家新的大型超市要开,以后各家在服务上肯定会更下一番工夫。免费班车也属于服务的一部分,所以即便贴补也会继续开下去。”张蕾称。

有超市将班车开进小区

有超市取消班车,也有超市在取消后又开始恢复运营。记者了解到,本月开始,家乐福凤翔店在班车停运一年后又开通,但这次新开的几条线路与原来相比做了一些调整。据悉,另外6家分店的班车也都会在近期陆续增加线路。为了吸引顾客乘坐免费班车,让班车大限度的利用起来,家乐福还推出了购物满额乘车送印章的活动,集齐10枚印章可以兑换大豆油,大大提高了班车的乘坐率。

家乐福阳光店店长秦伟告诉记者,因为公交线路发达,加上电动车普及,传统的超市班车意义正在被弱化。不过,以后班车的线路会加大路网盲点的开发,“比如现在很多新小区非常大,居民走到主干道很远。所以,以后或会将班车开进小区”。

“购物班车与公交路线错开并联网,不光能增加超市客源量,还能缓解交通压力。”有市民还建议,如果各购物班车之间可以互相转乘,市民将得到更多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