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高涨

——高端项目成交上扬

无锡日报  2015-06-04 09:49

[摘要] 二手房市场在一系列信贷政策叠加影响下,市场局面火爆,连续几周二手房成交的上涨让“红五月”楼市大放异彩,月成交量也迎来新高峰。

二手房市场在一系列信贷政策叠加影响下,市场局面火爆,连续几周二手房成交的上涨让“红五月”楼市大放异彩,月成交量也迎来新高峰。根据我市房地产交易备案数据显示,5月累计成交二手房3049套,创下近两年单月成交高纪录。“金三银四红五”接连走过,我市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持续高涨,迎来“盛夏”行情。

二手房成交量创两年新高

据无锡网上房地产交易备案数据显示,无锡市二手房5月共成交3049套,环比4月上涨5%,同比去年5月上涨90.56%,较去年同期成交涨幅达6成。据了解,这是继2013年3月以来,二手房单月成交高值。

从成交区域来看,各区域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我市7个区域中,滨湖区在原有的600多套的高位成交上再度出现较高幅度的增长,涨幅10%。同时,滨湖区749套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域成交之首,其次南长区成交479套,新区成交428套。

高端项目成交上扬

大众房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开始,原本二手房市场较为罕见的千万级别墅房源出现了成交。“虽然量不大,平均每个月可能也就3-5套,但这已经让我们非常吃惊,在此之前,这样的‘大单’实数罕见。”

数据显示,5月份成交的3000多套二手房中,有近100套面积超过180平方米,占比达6%,此前,这样的大户型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在3%左右,单月成交量不超过50套。在5月成交的大面积户型中,不乏山水湖滨花园、威尼斯花园、五里湖花园这些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的别墅房源,而定位高端置业的蠡湖新城和太湖新城板块,其二手房市场也迎来一轮释放。

一方面,营业税免征期“5改2”和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的叠加,促使二手房市场高端房源挂牌量大增,二手房的周边配套相对新盘来说更加成熟,符合自住购房者的入市需求。另一方面,早前进入楼市的购房者迎来又一轮改善性需求,正是这部分需求的释放,支撑了高端市场的“飙升”。另外也不乏一些市民在股市收入颇多,进而将资金转投入楼市。

小户型“秒售”

“好卖的还是小户型。”大众房产经纪人坦言,尤其是在过去一个月,随着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出台招生简章,家长们又到了为孩子报名的忙碌时节,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据悉,曹张新村一套6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在挂牌不到一周就完成了全部交易,“我们门店上张贴的特惠源几乎每3天就要更新一次,而往常这一频率在1-2周。”

包括阳光城市花园、曹张新村、魅力万科城等在内,在过去的5月都有了突破性的成交量,其中万科城市花园成交64套,阳光城市花园成交37套,曹张新村成交29套。“一街之隔的和非,价格会截然不同,学区因素的溢价是非常明显的。”大众房产有关人士表示,教育资源不均衡和追求名校的风气导致受到热捧。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购置之前,一定要查看新的学区划分,此外,部分学校还有6年之内一套只能有1个入学名额,需落户超过2年才能入学等其他规定,因此家长还需要了解其对应学校的入学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