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普通高中"特色班"首现中招 四所高中招90人

无锡日报  2015-06-04 09:40

[摘要] 昨天,无锡市教育局批复同意市一中、天一中学、省锡中、锡东高中四所学校举办科技、艺术、体育等特色班的申请。今年,这四所学校的特色班将招收90名左右的科技、艺术、体育特色学生。

作为今年无锡市区中招改革的内容之一,四星级普通高中举办科技、艺术、体育特色班的消息引发关注。昨天,无锡市教育局批复同意市一中、天一中学、省锡中、锡东高中四所学校举办科技、艺术、体育等特色班的申请。今年,这四所学校的特色班将招收90名左右的科技、艺术、体育特色学生。

据悉,为鼓励支持四星级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今年的中招方案中明确:有条件的学校,可以举办科技、艺术、体育等特色班或招收科技、艺术、体育等特长生,由学校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上报招生办法、招生范围、择录标准,承诺招生结果向社会公开,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根据这一要求,市一中等四所学校分别公布了特色班或特长生的招生简章。具体来看,市一中将招收30名科技特色生,招生范围为无锡市区(不含锡山区、惠山区),招生标准为“初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初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二等奖及以上”等。记者从该校招办了解到,学校开设“科技特色班”培养具有科技特长的学生。和其他班级相比,这个班学生的培养目标更明确,学生三年内主要为理工科方向,通过开设特色课程等渠道,强化科学、技术、设计等方面的训练。

省锡中将开设艺术特色班(美术)和体育特色班(击剑),招生规模为各班10人。其中的体育特色班的招生标准除了身体健康、品学兼优以外,还特别要求具备“击剑特长”,要求考生“在初中阶段体质且有击剑运动经历或其它被认定为适合击剑运动方面条件”。

天一中拟举办体育特色班,招收健美操特长生。今年首批学生招生规模不超过10人,招生范围为无锡市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不包括江阴、宜兴)。学校要求报名这个班的考试具备“身体健康,品学兼优,体育中考成绩满分,热爱健美操或舞蹈运动,具有体育舞蹈基础,在区级以上(含)个人或集体舞蹈、健美操比赛中获奖,或被认定为具有健美操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等条件。锡东高中也将开设科技特色班,招收30名“具有创新思维”的科技特色学生。

据了解,报考批次阶段四星级高中科技、艺术、体育等特色班的考生,须将志愿填报在统招类志愿栏内;报考批次第二阶段普通高中科技、艺术、体育特色班和特长生的,A志愿必须填报该普通高中。在录取时,普通高中科技、艺术、体育特色班和特长生的招生实行同批次(阶段)单独录取,投档分数线根据报考情况单独划定,但不低于普通高中低控制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