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消费品关税直降五成 市场价应声下调

中财网  2015-06-03 00:00

[摘要] 本月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五成。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受降税政策影响,我市实体零售和跨境电商的价格应声下调,价格下浮3%~5%左右。

本月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五成。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受降税政策影响,我市实体零售和跨境电商的价格应声下调,价格下浮3%~5%左右。

动态

进口关税平均下调50%

日前,财政部网站发布消息,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据了解,共计14类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大幅下调。例如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筒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记者发现,6月1日起开始的关税下调产品主要以纺织服装企业的产品为主。其中,毛皮衣服的进口关税由23%直降至10%。同时,鞋类产品也成为此次关税下调的重点。此外,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至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至2%。

线下

零售终端应声小幅下调

昨日,记者走访了观音桥、南坪等商圈进口商品专卖店发现,目前大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婴幼儿用品等进口品牌商品,价格依然“稳起”未动,只有部分品牌在昨日迅速作出反应。

在南坪屈臣氏花印护肤品专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接到价格下调的消息,因此当天销售仍以商场的促销为主。韩国化妆品品牌“悦诗风吟”南坪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也称,截至昨日,尚未接到总部通知,一旦通知下来,会马上调价跟进。

“这个月来购买彩妆、香水、护肤品,价格比上个月便宜3%。”观音桥纪梵希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接到通知后,开始着手调整价格,新的售价将在6月初出来,从整体来看,每款产品预计将便宜20~30元。在华伦天奴专柜,蒂娜系列也应声下调价格,原价810元的香水,现价降至790元。

线上

跨境电商价格优势仍占上风

相较线下的“平静”,线上则热闹许多。“关税下降后,平台上部分商品价格会有5%左右的降幅。”世纪购总经理石愚告诉记者,与一般贸易进口的税率相比,未来跨境电商在价格上的优势还会增强。

以纸尿裤为例,按市内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的价格显示,单包售价都在100~150元左右,促销期间的价格则更低。这就意味着,跨境电商10%的行邮税也将免于征收。而通过一般贸易进口的纸尿裤,虽然关税下调至2%,但还需要负担17%的增值税,对比之下,跨境电商仍然有20%左右的价差。

微店“小野妹子澳洲代购”的店主告诉记者,目前对自己代购业务的影响不大,因为实体渠道的优势在于“看得见、摸得着”,而跨境代购的有些特定商品在国内根本买不到,靠谱的代购渠道能实现个性化采购,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相比关税,一款进口商品从海外来到国内消费者手上,售价中不仅有关税,还包含了增值税、消费税、报关、物流等费用。”对于此次降价,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李运扬认为,关税在其中所占比例很少,30%的消费税和17%的增值税在商品的价格占比更大,因此预计降价幅度并不一定非常剧烈,产生影响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

■观点

亲民路线将成趋势

“本次仅是关税成本价降低了。”重庆爱购保税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是否因为关税降低而真正在价格上受益,还需要综合考虑市场供给、商品特性及经销商的态度。

市外经贸委有关人士表示,从走势上看,为进一步缩小进口商品的国内外价格差,政策层面未来或会有系列组合措施来减少税费和中间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中韩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未来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这意味着未来购买韩国化妆品牌的价格差异将缩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