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账户免年费 锡城银行:没接到通知

无锡日报  2015-05-29 10:01

[摘要] 根据发改委和银监会《通知》,去年8月1日起,商业银行应为客户提供一个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的账户。然而,银行并未主动通知客户,且市民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网点申请后才能办理。报道一出网友便炸开了锅。

根据发改委和银监会《通知》,去年8月1日起,商业银行应为客户提供一个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的账户。然而,银行并未主动通知客户,且市民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网点申请后才能办理。报道一出网友便炸开了锅。有人说,是通过近的微博才次了解到这个信息,银行没有尽到告知义务;还有人说,不管国家政策如何,银行都应该主动宣传。

现场锡城各家银行执行差异大

据相关资料显示,早在去年2月,发改委和银监会就下发了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银行客户提供一个免收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账户)。文件还要求,这一举措从2014年8月1日起执行。虽然距正式执行已经过去大半年,但是,仍有一些网友表示,自己所在地的银行没有此项业务。@showxue 说:“昨天才去工行问过,说没有这个政策!”@土壕僧说:“银行说没接到通知,不愿办理。”

无锡的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位于太湖新城的两家国有银行。其中一家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到银行网点办理。另一家银行大堂经理和柜员的说法不一。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并没有收到有关这方面的通知。他们银行目前可以取消每年十元的年费,但不能取消小额管理费,并且只能其中一张借记卡使用。该银行的两位柜员表示取消年费的规定今年才刚刚实施,一般工资卡、理财金卡等在开卡之初就已经实行了免年费政策。

网友围观>>>

@捷程教育:银行昨天还扣了我10块钱年费……

@标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雨空岫:前几天从网上才知道这个消息,这种软执行不给力。必须靠文件及督察力量,变为硬执行!

@清风慕兰86: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

@yiphiulai:没有垄断才是真正的市场竞争,鼓励支持第三方存管出来,并且可以提供贷款利率自行决定!不然,大多政策只是雷声大,未见强制执行。

声音 惠民政策落地方能生效

很多网友认为,免收两项银行卡费用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好事,但银行在政策执行上却打了折扣,没有尽到告知义务。@过年真快乐说:“当初收费的时候怎么没让我们去银行申请啊。”@空谷幽兰说:“银行要提高收费标准或者要发行什么新产品时,短信通知可勤了,广告到处都是。可现在要给客户免费时,怎么就不能主动通知,还非要大家跑去网点办理?这不是故意为难吗?”

对于网友的意见,业内人士称,政策规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才能给予减免优惠,所以银行不能直接办理。此外,一个客户只能有一个账户享受免年费或账户管理费,但不少客户有多个账户,所以必须客户本人来指定,银行不可能越俎代庖。@东北说事人建议:“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回应社会关心的问题,主动采取措施,惠民政策要落地,要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诚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