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赖”机关算尽终认栽

江南晚报  2015-05-22 15:29

[摘要] 20日凌晨4时许,滨湖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分别奔赴滨湖中心片区、西南片区、马山胡埭片区,严厉打击“老赖”。本次行动传唤了16起案件的15名被执行人,拘留4人;当场执结案件12件,履行标的10万多元。执行过程中,“老赖”们为躲避执行,使出各种伎俩。

20日凌晨4时许,滨湖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分别奔赴滨湖中心片区、西南片区、马山胡埭片区,严厉打击“老赖”。本次行动传唤了16起案件的15名被执行人,拘留4人;当场执结案件12件,履行标的10万多元。执行过程中,“老赖”们为躲避执行,使出各种伎俩。

全家出动暴力抗法被制服

4点20分,警车停在了马山某村口,执行人员敲开了被执行人杭某家的大门。

来开门的是杭某的母亲,见到是法院执行人员,她顿时紧张起来。“你儿子在家吗?”“不在,他一直没回来。”她回答得异常干脆,眼睛却忍不住往二楼方向扫了一眼。这没逃过执行法官张明的眼睛,他带人冲上二楼,没多久就在二楼卧室中找到了衣冠不整企图逃跑的杭某,张明立刻在法警的帮助下将杭某制服,准备将其传唤至法院。

谁知,杭某走到大门口时突然操起放在门边的一根扁担,欲殴打执行人员。张明眼疾手快上前抓住扁担,制止了杭某。这时,杭某的母亲、妹妹上前阻挠执行人员,企图帮助杭某逃脱。杭某趁隙躲进相邻的妹妹家中,并将铁门反锁。眼见杭某全家出动,暴力抗法,张明立刻打电话向领导请示,请求增援。

杭某的母亲、妹妹见执行人员坚决对杭某强制执行,知道无法帮助他逃脱,便主动交纳执行款6000元,承诺于下周一履行余款10000元。

躲避不成扬言跳楼终被劝服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凌晨5点40分,华庄某小区,一名“老赖”以跳楼为威胁,欲逃避执行。经过两个多的规劝,被执行人席某终于悔悟,主动走下阳台随执行人员来到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2年,席某出于朋友义气,为帮助朋友借钱,就以自己的名义向申请人出具了15万元的借条。谁知朋友因为涉嫌刑事犯罪被拘留了。申请人得到消息后到法院起诉要求席某还款,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席某始终没有按约还款,申请人便于2014年申请法院执行。

执行法官几次上门都扑了空。不久前,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掌握了席某这几天就躲在家里的线索。20日5点40分,执行人员来到了席某的住所前抄后堵。起初,席某将大门反锁,躲在屋内不肯开门。执行人员便让110将门锁打开。眼见无法逃脱,席某冲上阳台,以“跳楼”威胁执行人员。经过执行法官李敏嘉两个多的劝导,席某的情绪平静下来,走下阳台去了法院。经过李敏嘉的思想疏导,席某主动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