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区一场大火毁了一座海绵厂

江南晚报  2015-05-22 14:20

[摘要] 昨天下午1点54分,新区长江南路17号一家海绵厂生产车间突发大火,现场火光冲天。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调派吴都路中队等4支消防中队共17辆消防车70余名官兵前往处置。

昨天下午1点54分,新区长江南路17号一家海绵厂生产车间突发大火,现场火光冲天。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调派吴都路中队等4支消防中队共17辆消防车70余名官兵前往处置。

 

图一

图二

现场:远处太湖边可见浓烟蔽日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此时消防人员正在抢险。起火企业门前的新洲路上,交警已用警戒线将道路暂时封闭,经过此处的车辆只能绕道。

事发现场附近,消防水带绵延数百米,从多个方向接入起火现场。在火场外可以看到,起火车间内仍在向外冒出滚滚浓烟,车间顶棚也已被烧穿,不时有明火蹿出屋顶(图1)。

附近大批围观的市民都目睹了起火过程。“刚开始看到车间那面往外冒出黑烟,不一会火就大起来了。”现场一位老阿姨称,火势大时,起火车间周围就像被一道火墙包围着。

一名年轻市民事发时正在新安的太湖边游玩,这位市民称,她突然看到西北方向冒出大量黑烟,浓烟在百米开外的高空聚集。

探访:起火的是一处海绵车间

随后记者进入起火的现场,起火工厂隔壁是一家生产净水器的企业,由于事发时刮着东南风,浓烟借着风势很快占领了这家净水器企业的生产车间。而由于当时火势十分猛烈,两家工厂之间的围墙也被烧塌两段。随后,这家工厂人员立刻进行了疏散。记者赶到这里时,消防人员正在坍塌的围墙附近用数只水枪向起火车间内喷射(图2)。

此刻,起火车间被滚滚浓烟笼罩。从事发时正在车间内工作的工人处了解到,车间内当时堆放了大量海绵,都是用来制作沙发椅垫的。事发时他们中不少人正在楼上,突然看到楼下向外冒出浓烟,当时车间里有十多名工人,发现起火后,大家立刻组织疏散,并且抢运出车间内还未燃烧的海绵。在起火车间对面的墙角处,堆放了数十堆被抢出来的海绵。

惊险:两名工人被困屋顶获救

在警戒线外,两名被消防队员救下的工人正坐在路边的绿化带上。其中一名工人正抽着烟,惊魂未定地大喊“吓死我了,差点没命了”,原来他是到这家工厂里帮忙加固、改造厂房的。火灾发生时,他和一名同事被困屋顶。事发时,他和一名同事正在厂房二楼屋顶上拧螺丝。“着火了,着火了”,背对着起火厂房工作的他们听到喊叫声才知道楼下起火了。他们想从楼梯跑到楼下去,可是厂房的楼梯很窄,而且厂房内堆放的是海绵之类的物品,火势很快蔓延开来,厂房内到处弥漫着烟气。

看到无法下楼逃生,两人想通过在屋顶打洞下楼。但火势蔓延迅速,不断有浓烟从屋顶石棉缝隙中冒出,且顶棚以及周围空气温度也变得很高。两人放弃了打洞逃生的念头,沿厂房屋顶向东南方向火还没蔓延到的地方逃跑呼救。就在两人感觉大火逼近、背部滚烫,准备跳楼逃生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通过云梯将两人安全送到了地面。

说法:燃烧物不会产生严重污染

昨天下午,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后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检测,起火工厂外,环保工作人员一直在用仪器检测火场周围的大气质量。

一名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大火的燃烧物大部分是海绵,燃烧产生的黑烟成分大部分是碳,虽然烟尘较浓,但对大气质量不会产生严重影响。大家对空气质量可以放心,不会存在严重污染。

调查:可能为电焊火星引燃

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战士到场时整个厂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火已蔓延至相邻的两个车间。只听见“轰”的一声,一扇车间门在破开后倒塌了,消防站士又开辟出一条进攻通道,加强了对内部火势的扑灭力度。在高温环境下,热得受不了了,就往自己身上浇水。下午3点左右,现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从该厂负责人处了解到,起火后火势一下就大了,根本没法自救。员工都跑了出来,还抢出了部分海绵。对于起火的原因,该负责人解释:“火灾很可能是由于烧电焊迸出的火星引燃可燃物引起的。”

 【延伸阅读】

无锡各区房价地图曝光

春交会助力红五月 本周末无锡3盘开

无锡3个月2047人上交通失信名单

快6月底,市民可在家门口玩跳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