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引燃无锡楼市"初夏购房季"

无锡日报  2015-05-21 09:48

[摘要] 延续了银四的良好势头,5月楼市继续出发。目前,已过大半的5月楼市成交走势较为良好,在前期各类政策的促使下,商品房前两周已经连续成交突破16万平米。

延续了银四的良好势头,5月楼市继续出发。目前,已过大半的5月楼市成交走势较为良好,在前期各类政策的促使下,商品房前两周已经连续成交突破16万平米。业内预计,随着前期诸多楼盘的蓄客、加上本周开始的房交会,楼市在5月下旬还将迎来新一轮的成交高位,在诸多政策叠加的影响下,楼市或将稳步进入“初夏购房季”。

□沈青犬

利好政策频出 楼市迎史上佳政策环境

上周,楼市降息的消息再次坐实。央行决定,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据悉,这是继今年3月降息后第二次降息,也是自去年11月份降息之后第三次公布降息措施。

就在央行降息的当天,无锡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到位,五年期以上的利率为3.75%,并于5月11日起执行。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购房利率为5.65%,住房公积金利率贷款利率为3.75%,从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双双跌破2009年历史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低历史记录。

而此前的2月和4月还出现了两次降准,如今再次降息,进一步凸显了当前较为宽松货币政策的常态化。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楼市而言,这将有效降低购房按揭成本,有利于释放潜在的购房需求。

除了降准降息外,购房者在二套房门槛以及首付比例方面,也成为近年来的新低。1个月前的3·30新政就推出,将二套房贷款比例降至四成。而在4月份落实的公积金政策中更是规定,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30%。同时,首次及第二次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而在去年9月30日,央行就已经放松首套房认定,即拥1套房还清贷款再购算首套。

如此,楼市从购房套数、购房首付以及购房门槛等,都进一步下调,全面满足居民合理的自住型需求,楼市已经迎来了史上佳政策环境。而进入今年春节以后,随着各项政策的陆续落地与执行,楼市成交的持续走高就可见一斑。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楼市便步入上扬的节奏,4月份更是在锡城上演了“楼市四月天”,新房二手房均实现大幅放量。

成交陆续上扬 楼市置业需求进一步释放

在3月底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一线楼市提早“入夏”,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大幅增长,成交均价更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上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40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两倍,同比上升18%,而新增成交面积为341万平方米,环比更是上升了36.3%,同比上升59%。其中,一线城市供需双方积极入市,上海、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4月份新房成交量创下自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5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首次出现全面上涨。上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4307元/平方米,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9.3%,创下历史新高。业内预计,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上升,70城房价或在5月份完成止跌反弹态势。

而无锡在4月份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4月份,无锡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双双大幅回升,新房全月成交量接近6000套,同比增长5成,而二手房成交近3000套,创近25个月新高。与此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重上8字头,达8002元/平方米。楼市量价其涨,一出“速度与激情”的好戏正在上演。

业内坦言,4月份成交均价步入“8字头”的行情来看,主要还是由于结构性成交原因,与部分高端楼盘的强势拉升有关。受楼市库存压力以及供求关系的影响,当前的楼市行情还是处于“低价走量”的行情。即便是4月均价“过8”,也是成交结构所致,是部分高端项目下调价格引发走量的积累所致,并非是房价真的出现“拐点”。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作用下,成交的陆续走高,将进一步增长买卖双方的信心,极大地促进了置业需求的释放。数据也显示,截至5月19日,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已经突破40万平米,其中日成交套数有15天超过150套,有10天超过200套。

供应上扬、房交会助力5、6月份楼市继续走强

上周(5月11日—17日)全市商品房供应及成交相比于5月初的一周成交稍有下降,不过仍旧居高不下。本周全市商品房在新增供应面积为107473.8㎡,供应量较上周出现了大幅度增加,环比增幅达643.77%,且全部为商品住宅。本周新增供应量如此给力,与当下特殊时期不无关系,本月为“红五”节点,5月11日央行又降息,这对楼市的库存去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开发商备足库存迎接“红五”后半月。

除了新增供应量的增多,5月份即将亮相锡城的纯新盘也不在少数。据某专业网站统计,将要在5、6月份亮相的楼盘多达40家,其中8家为纯新盘,其中朗诗绿卡小镇、宝能城、蠡湖瑞仕花园以及金轮兴光名座广场在内的纯新盘,引发诸多人士关注。

此外,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房交会将于明日(5月22日)回归新体,据组委会透露,目前,本届房交会将有30家楼盘参展,辐射全市的六大新城,涵盖刚需、改善以及置业等,届时,多家楼盘还将推出优惠力度颇大的特价房源,供市民挑选。

不仅如此,据大会发言人沈洵透露,本次房交会还将首次引入上海自贸区直销商品展区和台湾特产专场,让大家在看房的同时,还能享受淘美食、工艺品的乐趣,成为一种全新的看房体验,让看房更添家的味道。

在上半年政策暖风劲吹之际,举办房交会其目的是为企业和政府的沟通、企业和购房者的信息传递搭建桥梁,让供需见面,让开发商能够进一步了解消费者,也让老百姓更方便地找到自己合适的、满意的房源,沈洵认为,毕竟目前“市场已经从观望走向了理性的落实。”

业内人士表示,各种利好政策以及成交的放量,将使得部分购房者的预期转好,进而影响实际市场的走向。从当前来看,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进一步凸显、市场供需情况将进一步增强,加上房交会的助力,接下来的5、6月份楼市或步入“初夏”时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