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市大涨,无锡板块表现抢眼

无锡日报  2015-05-21 09:19

[摘要] 去年以来,股市牛气冲天,今年的A股更是财富效应惊人。在经历了短暂回调之后,A股市场这几天又继续上扬,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65%,报4446.29点,成交8061亿元;深成指涨1.39%,报15337.1点,成交8475亿元。

去年以来,股市牛气冲天,今年的A股更是财富效应惊人。在经历了短暂回调之后,A股市场这几天又继续上扬,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65%,报4446.29点,成交8061亿元;深成指涨1.39%,报15337.1点,成交8475亿元。

无锡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无锡资本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股市大涨,我市A股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如何?采访了解到,无锡A股上市公司2014年总体取得了亮丽的成绩,今年以来市值上涨更是明显,以上月末的收盘价计算,无锡A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比年初增长73.51%,在实现业绩上涨的上市公司中,有多家与资产重组、并购有关。

今年无锡A股上市公司市值增长快

近年来,无锡经济强劲增长,经济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无锡市一批大企业、大集团适时开展资本运营、借企业上市谋求企业长远发展密不可分。企业开展资本运营、发行股票上市已经成为无锡市增创新优势、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一个新亮点。

在新兴产业的发展势头下,我市涌现出一批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无锡共有上市公司9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47家,境外上市公司44家。A股上市公司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9家、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28家,行业涵盖电子、化工、机械、家电、商贸、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建筑建材等多个领域。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截至2014年底,纵观无锡A股上市公司2014年财务数据的表现,无锡板块的上市公司总体取得了亮丽的成绩,整体无锡板块上市公司201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33.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6%;整体净利润达到62.3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28%。以2014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无锡A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2885.25亿元,同比增速达到59.50%。以2015年4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无锡A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5006.2亿元,比年初增长73.51%。

上市公司排行,海澜之家独领风骚

本周二,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发布《2015年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排行指标》,对大股东(持股市值)财富、总股本市值、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主营收入、净利润、股东权益含金量七大指标进行分析、排行。除大股东财富和总股本市值按2015年4月30日收盘价数据外,其余五项指标均以2014年12月31日年报数据为依据。

截至2015年4月30日,“海澜之家”、“智慧能源”、“小天鹅”主营收入进入百亿元俱乐部,雄居新三甲。海澜之家周建平以持股市值282.2234亿元列大股东持股市值财富榜首位,是第二名中航动控143.4387亿元的近一倍。上市公司(沪深)总市值排行中,海澜之家以717.943亿元列首位,第二、三名分别为威孚高科、中航动控。

总资产报酬率、净利润、主营收入排行、净资产排行四项中,海澜之家均拔得头筹。总体看,在所有七大指标中,除股东权益含金量威孚高科列首位外,海澜之家以六项独领风骚。

并购重组助推上市公司业绩上涨

截至4月末,一年来,无锡上市公司中有超过30%的企业曾停牌筹划重大事宜,为历年之。在“新国九条”的指引下,经过发行挂牌、并购重组、迁册易主等程序,我市新进雪浪环境、立霸实业、中电电机、中航动控、先导股份五家公司,迁出东光微电一家公司,另外现有模塑科技、中超电缆、长电科技、和晶科技、华宏科技、法尔胜、四环生物、太极实业、中泰桥梁和ST霞客十家公司分别公告筹划重大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现业绩上涨的我市A股上市公司中,也有多家与资产重组、并购有关。“对于企业来说,内生性增长到一定阶段就要进行外延式扩张。”业内人士表示,并购重组是当下一个不错的投资主题。长电科技拿下全球第四大芯片封测厂商星科金朋半数股权,进行“蛇吞象”式跨国并购;和晶科技通过外延并购不断发展壮大,购买中科新瑞100%的股权;中南重工跨界并购大唐辉煌,切入文化领域……重大重组、并购为我市A股上市后续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从股市表现看,并购之后公司市值大幅度增加,股价上涨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