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僵尸车” 直接报废不但拖车免费还有补贴拿

江南晚报  2015-05-20 10:17

[摘要] 近,芦东小区即将进入老新村改造,社居委工作人员为一件事犯了愁:小区里有10多辆“僵尸车”,一停就是好多年,有的车主答应拖走却1年多不见动静,而有的车根本找不到车主。记者昨天采访下来得知,其实车主对车辆处置存在误解,不知道有免费拖车政策,甚至还有部分补贴可拿。

近,芦东小区即将进入老新村改造,社居委工作人员为一件事犯了愁:小区里有10多辆“僵尸车”,一停就是好多年,有的车主答应拖走却1年多不见动静,而有的车根本找不到车主。记者昨天采访下来得知,其实车主对车辆处置存在误解,不知道有免费拖车政策,甚至还有部分补贴可拿。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这辆“僵尸车”车厢里全是垃圾

“僵尸车”怎么处理愁坏了社区管理者

在芦庄四区7号北门,一辆尾号776的黑色小轿车已停放多日,车子坐椅上被扔了好多砖块。一位女士表示,近连着几个周末有很多孩子在车上扔砖头玩,吵得他们一下午都没法睡觉。这辆车还成了一部梯子,很容易从车顶翻到居民楼上,成了不安全因素。

在芦庄四区95号附近,则有三辆蓝色卡车,一辆没有车牌号,另外两辆分别是安徽和无锡牌照,车上有各种垃圾。据周边知情人称,这些车是同一位外地主人所有,到了卖西瓜的季节他才会出现,这就是天然的瓜摊。

芦东社区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这样的车子在小区里有10多辆。芦东社区的胡忠霞说,有些车被人当成了垃圾筒,什么都往里面扔,搞得小区环境很差。近几天,小区正在做老新村改造的前期调研,这些挡道的车辆不走会影响小区施工。

为寻求解决的方法,胡忠霞不知打过多少次电话。有一位车主,通过户籍警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去年8月就联系过一次,近一次是5月上旬,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可到现在也不见人影。

社区也咨询过很多部门,交警说只能管路面小区不归他们管理,建议向城管投诉,告他们侵占绿地。城管部门则答复,主干道的人行道板、盲道可作为违停,但小区他们无权干涉。“如果找不到车主,罚单也没用”,一位城管人员这样表示

胡忠霞表示,为这个问题,“12345”、“110”都打过,但职能部门出于尊重车主隐私不会随便给车主电话号码,而是会通知车主主动给社区打电话。但有的车主不联系他们,有的联系了也很快挂电话,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多数“僵尸车”停放在紧贴居民楼的角落里,并不占据主干道,难以投诉其占道。但时间久了,它们会对居民楼下水管道的维修等造成影响。

其实不仅是芦东小区,记者了解到,锡城很多地方可见“僵尸车”,市民投诉也不少,但尚无好的解决方法。

“僵尸车”报废后拖车免费还有补贴拿

芦庄小区一位老阿姨,家有辆面包车停小区了两年了,她表示面包车是亲家公给儿子接送孩子用的,车况不太好,时间一久发动都困难,所以就这么放着了,“听人说,叫个人来拖车,还要大几百元,一辆车当废铜烂铁卖也值不了几个钱。”

另一车主徐先生已不住在芦庄,他当年在这里租房,车就放在楼下,现在搬走了,车还是放着。在他看来,那里是公共空间,别人能放,他为什么不能呢?随后,他也道出了自己的苦衷,车子不能倒车了,要不然早就自己开出去卖给废品站了。找人来拖车需要支付费用,也是他不愿面对的原因之一。

不过,昨天记者从锡城几家官方指定的回收公司了解到,如果是报废老旧汽车,只要给他们打电话,会免费上门来拖车。由于钢材价格下降,目前小型私家车报废价确实比较低,价格从300元到600元不等。钱胡路上一家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以普桑为例,如果是2000年12月31日前的车辆,打电话给他们,拖车免费,车子本身可获得800元的补贴,另外车辆当废品卖可获得600元左右。

无锡市商务局的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锡城对符合标准的半挂牵引车、重型载货车提前报废,每辆车补贴18000元,中型载货车每辆车补贴13000元,放宽了补贴范围和条件。据有关回收企业透露,今年7月1日以后,私家车等小车的补贴费用可能升到1000元,但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暂没接到通知,仍执行800元的标准。

钱藕路上一家回收公司的王先生表示,他们接到老旧车辆报废的数量较去年上升,去年有700辆,今年有1000辆左右,呈上升趋势。不过,他也遇到过这种情况,“许多车主觉得10多万元买来的车子,结果只能卖几百元,心里特别失落,宁可在路边闲着,也不愿让人回收。”

另据介绍,以前有养路费之说,有位羊尖那里的车主一直没报废车,养路费罚了1万多元,后主动报废。但现在的政策比较宽松,很多人车扔在那里,如果不准备买新车的话,不主动报废也拿他没办法。

有居民表示,对于老旧车辆尤其是此类原因形成的“僵尸车”,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补贴力度能否大一点,或许有助于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