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建设省内首个"全光网城市"

无锡日报  2015-05-19 09:17

[摘要] 昨天,我市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无锡·全光网城市”。根据协议,我市将以无锡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为统领,与江苏电信共同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全面推进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和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昨天,我市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无锡·全光网城市”。根据协议,我市将以无锡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为统领,与江苏电信共同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全面推进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和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市长汪泉、副市长曹佳中,江苏电信总经理肖金学,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无锡立足良好的信息产业基础,积极创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并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据悉,目前我市的网络出口带宽、光网覆盖率、光网覆盖用户数、4G网络覆盖率、WIFI覆盖水平等均位居全省前列。此次我市与江苏电信签署合作协议,将力争在今年底前实现用户新装全业务全部光纤接入、至2016年底实现城市和农村光纤到户全覆盖,建成省内“全光网城市”,提供百兆宽带接入能力。同时,还将力争至今年底前实现4G全市覆盖,“无线无锡-公共免费WIFI”向企业和社区纵深推进,加快大数据、“互联网+”等本地化的应用平台研发,促进公共服务领域的信息化发展。

汪泉表示,江苏电信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近年来更是与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应用、技术攻关等方面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建设“智慧无锡·全光网城市”是进一步提升无锡信息化水平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将对我市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无锡各级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江苏电信的对接,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平台研发、项目应用推广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赢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