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蠡湖里终于可以玩皮划艇了

江南晚报  2015-05-19 00:00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发现蠡湖里有几艘皮划艇在畅游。昨日,记者从蠡园景区管理处了解到,目前蠡湖已在金城湾建起皮划艇休闲运动训练基地,预计本月底向公众开放。从此以后,蠡湖里将可开展皮划艇运动,今年10月中旬还将举行皮划艇比赛。

近日,有市民发现蠡湖里有几艘皮划艇在畅游。昨日,记者从蠡园景区管理处了解到,目前蠡湖已在金城湾建起皮划艇休闲运动训练基地,预计本月底向公众开放。从此以后,蠡湖里将可开展皮划艇运动,今年10月中旬还将举行皮划艇比赛。

蠡湖已经具备皮划艇运动条件

目前,地处金城湾公园的蠡湖皮划艇休闲运动训练基地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其中设有艇库、售卖部、休息区等区域,还将建设水上运动器械展示中心,展示各式皮划艇和有关配件用具,甚至还有皮划艇延伸产业如汽车自驾方面的产品等。目前,基地已配备10艘皮划艇。

皮划艇在蠡湖中一直是禁止行驶的,为何如今放开了?蠡园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之前不放开是因为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等还没到位,如基础设施方面,皮划艇码头与普通游船码头不同,必须与水位保持一致地采用浮动码头,还需有专门的艇库;安全保障设施方面,之前蠡湖没有配备专门的搜救艇、教练,一旦发生危险很难处理;另外,蠡湖内游船航线纵横交错,皮划艇运动必须划分专门水域,与游船航线分开。目前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苏州金鸡湖都开展了皮划艇运动,而就皮划艇运动对水域要求而言,无锡蠡湖的条件都优于上述湖泊,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要求有20公里的水岸线,蠡湖水岸线达到了38公里。这位负责人称,蠡湖全民健身运动现已形成气氛,陆上的自行车、马拉松都已举办过国际赛事,唯独水上运动尚未开发,而水上运动的观赏性更高,游客可以沿岸观看皮划艇运动,因此皮划艇运动在欧美国家常常较自行车、徒步更为流行,这项运动对蠡湖提升人气和提升形象更有帮助,所以现在蠡湖发展皮划艇运动已经水到渠成。

皮划艇运动有专门水域和保障人员

记者了解到,现在市文旅集团成立了蠡湖山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门发展蠡湖体育休闲项目。除了建设码头、艇库等基础设施外,还聘请了专业教练,这些教练都曾在专业比赛中获得。

蠡湖内划出了三块区域供皮划艇运动。块区域为日常训练和体验区,位于山水湖滨和大剧院路之间,本月底开放后,无论有无相关经验,对皮划艇运动感兴趣的游客与市民都可以前来报名体验。爱好者可以办年卡将此当成一种常规健身项目,教练会量身订制训练课程。游玩的家庭则可以当场在教练陪同下,坐上双人或三人皮划艇在水中体验一回亲子活动。万象城和大剧院旁的水域为专业水域,有专业水准的爱好者,可在教练陪同下到此训练。西蠡湖则是赛事水域,此水域只在有大型赛事时才开放。10月中旬,这里将举办一次大型的非专业类皮划艇赛事,到时18到60周岁的皮划艇爱好者都可来报名,其间还会有专业皮划艇队伍现场表演。皮划艇基地建立之后,并不代表水域内所有皮划艇都可以擅自下水,其他皮划艇若要下水,需提前联系基地,在救生设施到位的情况下方可下水。

水上运动可带动发展延伸产业

蠡园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现在蠡湖慢行系统建成之后,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前来健身。而无锡皮划艇项目在江苏省范围内尚不属优势项目,通过打造蠡湖皮划艇休闲运动基地,让此项运动在市民中渐渐流行起来,同时也有助于从中挑选更好的专业选手;无锡作为滨水城市,需要有一些优势的水上运动项目,并发展成为承办一定级别非专业及专业类水上运动赛事的主要城市。

“水上运动对无锡发展休闲旅游有很大的帮助,‘体育+旅游’的旅游方式将有很多文章可做。”他说,除了可以发展水上运动相关产业外,今后可以水上运动为平台,让无锡爱好者与其他城市爱好者互动,无锡的皮划艇可以走到其他城市去,而其他城市也可以到无锡交流,到时可以开发提供酒店、景区门票加上保障车、运输车和教练车的一站式服务打包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