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相亲新标准:理想对象要有“人鱼线”

江南晚报  2015-05-18 09:38

[摘要] 近日,市区一家婚姻介绍所来了一名登记的女性,要求未来的对象要有人鱼线。头回听说找对象要有这个要求,该婚介所的“红娘”感叹,现在相亲不光看脸,好身材更重要。随着偶像明星纷纷晒出自己健身成果,“人鱼线”“马甲线”“腰窝”一时间火遍健身圈,甚至被定位为完美身材的标准。

近日,市区一家婚姻介绍所来了一名登记的女性,要求未来的对象要有人鱼线。头回听说找对象要有这个要求,该婚介所的“红娘”感叹,现在相亲不光看脸,好身材更重要。随着偶像明星纷纷晒出自己健身成果,“人鱼线”“马甲线”“腰窝”一时间火遍健身圈,甚至被定位为完美身材的标准。记者了解到,锡城健身圈中,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加入苦练“线条”的大军。

八成健身者的目标是“人鱼线”和“马甲线”

前晚,夜幕刚降临,市区一家健身房里已十分热闹,跑步机、肌肉拉伸机、减肥机上几乎全是健身的市民。这家健身机构的教练介绍,近来健身的年轻市民特别多,80%以上都是冲着练出人鱼线、马甲线来的。

在另外一家健身俱乐部,20多台跑步机没一台闲着,瑜伽、力量、器械等不同区域,也是一片挥汗如雨的场面。该健身俱乐部经理称,目前60%的“健身狂”是女性,大家对自己身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体育中心的资深健身教练徐德生表示,自从明星纷纷秀出自己苦练的“马甲线”“人鱼线”“腰窝”,线条美大受追捧,俱乐部每天新加入的会员数比以前翻了一番。

人鱼线成“型男”指标众多精英男火拼人鱼线

徐德生介绍,人鱼线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组成V形的两条线条,一直以来都是“型男”的一大标志。加上偶像明星动辄6块肌、8块肌的健美身材话题不断,这阵子来健身机构狂练腹肌、人鱼线的男性越来越多。跟往年不同,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也加入健身圈。在“人鱼线”与健康塑身风潮下,锡城许多健身俱乐部的大众市场,衍生出小众“一对一”教学。

徐德生指导的学员中,有一位是房地产总经理。“三五年前,他常常健身,身材保持得不错,后来不运动,慢慢就胖了,心血管也有些问题了。”为了身体的健康,他再次加入健身圈,目标就是练出“人鱼线”。除了每天举重一,还严格控制饮食,72公斤的他,身材健壮,现已能握推超过自己的体重了。滨湖区一家健身俱乐部,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张先生说,他工作时间大多对着电脑,再加上应酬,肚子肥了一圈,现在每周有三天会到健身房跑步,做仰卧起坐,如今的肚子上已依稀有些腹肌模样,但期盼的人鱼线还没成形。

徐德生表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首要的任务是减去多余脂肪。脂肪减下去了,肌肉就自然显现了,这时再配合腹部核心肌群训练,就会有不错的效果。

马甲线成“女神”新标准 38岁妈妈半年练成

“我们这里有七成的姑娘想练出马甲线”,徐德生说,“其实,现在的健身都以匀称为美。在腰腹部,很多人并不想要大块的腹肌。有一些皮下脂肪,但小腹两侧又有马甲线隐约可见,就很性感了”。而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高境界,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

“我见过的短时间练出‘马甲线’的,仅用三个月,是个准新娘,她想在婚礼上秀出完美身材,她的身材基础较好,而且有耐力。”徐德生前段时指导的一名会员是一位38岁的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但这位妈妈心态年轻,也很爱美。历经3个月运动,体重减了30斤,她的肚子上能很明显地看出腹肌。接下来的3个月,她每天跑跑步机40,每星期还会做体能训练3次,配合节制饮食,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练成性感“马甲线”。

如何练出马甲线?徐德生建议可以做平躺抬腿,缩小腹、腹部用力伸展,强化肌肉群、斜侧扭转,缩腹运动、左右摆动,屈膝缩腹这些动作。

腰窝练成难度高 仅3%的女性拥有

近日,一个叫“腰窝”的名词在健身圈成了火红的字眼。一度“滚出”娱乐圈的女星袁珊珊,因为晒了腰窝,被网友称为“励志女神”。据悉,锡城健身俱乐部里,有腰窝的人很少见,但近有些姑娘就冲着腰窝去健身。

“腰窝”就是背后腰间的两个凹下去的窝,在医学上被称作“麦凯斯菱”,在美术界又称“圣涡”,被视作人体的性感之眼。“只有胖瘦均匀、体形匀称的年轻女性才可能有,这只占所有女性的3%。”徐德生说,即便是美女也未必能拥有性感的腰窝,这也让腰窝成了许多健身女神好身材的标志性成果。

对于腰窝的成因目前并无定论,一种说法是,腰窝的出现可能由遗传所致。还有一种解释是,髂后上棘与皮下组织之间有韧带相互牵拉,外加区域内肌肉等软组织覆盖相对较薄,形成的肉眼可见的凹陷就是腰窝。相对而言,皮下脂肪较少者的腰窝可能更容易被看到。至于锻炼方法,健身界一些专门训练出腰窝的方式也有被提及,比如深蹲、反仰卧起坐,但从目前来看,能练成的不多。

人鱼线马甲线人人都可以有 锻炼既要毅力更要方法

徐德生介绍,无论男女胖瘦,通过训练都能练出人鱼线、马甲线,问题在于毅力和方法。“普通人想要练出人鱼线或马甲线是很难的,因为首先体脂率要达到一定程度,甩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后,才能进一步练出这些肌肉线条。这往往很难坚持,而且需要专业的训练和一定的时间。有的健身教练也不一定能有人鱼线或马甲线,我们看到的明星拥有好身材,背后其实付出了很多努力。”职场人士,尤其是8都坐在电脑前的人,常会固定一个姿势坐在位子上,肩膀里收、背部弯曲。

久而久之,不止体能下降,体态也不再挺拔,腹部赘肉也会越积越多。“锻炼‘线条’有效的方法,就是腹部肌肉锻炼与有氧运动相结合。简单、有效的有氧运动就是跑步。因此,在办公室里,建议先做腹部肌肉锻炼,然后再跑步30。

跑步的强度好能达到个人极限的80%,这样效果较好。”

江南大学体育学院一名老师则表示,练出这些“线条”不是健身的目的,关键在于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快节奏、高压力的健康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