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逾三成上市无锡企业市值超百亿元

无锡日报  2015-05-18 07:32

[摘要] 近日,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发布了《2015年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排行指标》,这也是江大金融研究所连续第四年发布榜单。榜单结果显示,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无锡企业共47家,其中,有15家公司的总市值超100亿元。

近日,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发布了《2015年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排行指标》,这也是江大金融研究所连续第四年发布榜单。榜单结果显示,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无锡企业共47家,其中,有15家公司的总市值超100亿元。

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园一介绍,榜单中的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是根据公司注册地在无锡、或者公司终控制人持无锡身份证、或者公司名称冠有“无锡”且重要业务地在无锡来界定的,这三项条件只要符合其中之一就算是无锡上市公司。

具体的排行指标是依据上市公司披露的2014年12月31日年报数据和2015年4月30日的收盘价进行排名的,包括七大排行指标,分别是大股东(持股市值)财富排行指标、总股本市值排行指标、总资产报酬率排行指标、净资产排行指标、主营收入排行指标、净利润排行指标和股东权益含金量排行指标。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上市锡企呈现了国企、民企齐头并进的新趋势,“海澜之家”、“智慧能源”、“小天鹅”主营收入进入百亿元俱乐部,雄居新三甲。总市值排行中有15家公司超100亿元,“海澜之家”以717.9430亿元夺冠,“威孚高科”以370.4346亿元名列亚军,“中航动控”以352.1697亿元位居第三。

另外,榜单显示,上市公司的地缘、血缘和所有制界线不断突破,预示着城乡区域的原有差距正在缩小。新进的雪浪环境、立霸实业、中电电机、中航动控、先导股份5家上市公司分属滨湖区、新区和宜兴市,其中“中航动控”属国务院国资委注册在滨湖区,原属江阴市的“四环生物”已由盛景投资入主,原属宜兴的“东光微电”已迁册北京朝阳区。

“无锡上市公司不仅在航天、信息、能源、环保等新经济产业中独领风骚,而且在民生消费需求的新领域里开疆拓土贡献力量。”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课题组通过整理沪深上市锡企一年来的动态变化,发现这些上市公司中有超30%的企业曾停牌筹划重大事宜,为历年之。此外,现有模塑、中超、长电、和晶、华宏、法尔胜、四环生物、太极实业、中泰桥梁和ST霞客十家公司分别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宜。(记者 林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