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升初政策公布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6月20日开始

江南晚报  2015-05-16 11:22

[摘要]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今年无锡将继续坚持初中免试对口入学,6月20日后家长可以上网给孩子报名民办初中。教育局今年特别强调规范招生办学行为,严禁学校以实验班、强化班、创新班、联合办班等名义违规招生和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严禁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组织招生。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今年无锡将继续坚持初中免试对口入学,6月20日后家长可以上网给孩子报名民办初中。教育局今年特别强调规范招生办学行为,严禁学校以实验班、强化班、创新班、联合办班等名义违规招生和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严禁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组织招生,严禁学校组织招收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严禁公办学校跨施教区组织招生。

据悉,今年无锡继续坚持初中免试对口入学。所有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都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民办初中可以根据办学特色和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可以采取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生。

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初中招生工作一律安排在小学毕业考试后进行,所有初中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均不得承诺和确认录取新生,不得提前收取任何费用,不得组织大规模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6月20日后家长可登陆无锡教育网,给孩子办理民办初中、特色初中网上报名手续。6月30日起,各民办初中、特色初中统一在网上自主录取,并通知学生、家长办理报到确认手续。民办小学毕业生要求升入户籍所在地施教区公办初中就读的,由市区初中招生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今年教育局特别强调学校要严格规范招生办学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中小学学籍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各初中学校要自觉贯彻执行省、市相关规定,严禁学校以实验班、强化班、创新班、联合办班等名义违规招生和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严禁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组织招生,严禁学校组织招收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严禁公办学校跨施教区组织招生。

另外,还将继续坚持取消择校收费,实行标准班额办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义务教育的收费政策规定,切实强化对学校收费行为的监管,规范学校和相关单位接受社会组织、个人捐赠的行为,禁止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原则上初中班额不超过45人,外来人员子女较集中的学校经所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适当放宽。鼓励通过结对共建、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交流等制度,提高每一所学校的教育质量,确保每所公办学校“择校生”比例控制在招生总数的10%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