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新车该交多少税? 市民扫描合格号可求证

江南晚报  2015-05-13 15:19

[摘要] 相关4S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销售普遍优惠力度大,甚至出现亏本出售的情况,所以售价常常是比税务系统的价格要低一些,因而造成了市民的误解。此外,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工作人员也承认,从总局到地方,的确存在一些信息的滞后性。

市民董女士咨询,买下一款总价38.5万元的车后,一共交了3.6万元的税,对照今年2月1日实施的新《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 中规定的国产汽车购车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办法,她倒算了一下发现如果是交3.6万元的税,应该车价是42万元。为此,她投诉是4S店向她多收了税款。

无锡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解释:每一款车都有一个低计税价格,低计税价格是国家税务总局依据机动车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提供的车辆价格信息,参照市场平均交易价格核定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目前在国税总局备案的车型高达20多万种,已经备案的车型依旧会根据国税总局的低计税价格来完成购置税征缴。如果实际购车发票明显低于国税总局的低计税价格,仍旧会按照低计税价格来征税; 而票面价格如果高于低计税价格,按照票面价格计税。

相关4S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销售普遍优惠力度大,甚至出现亏本出售的情况,所以售价常常是比税务系统的价格要低一些,因而造成了市民的误解。此外,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工作人员也承认,从总局到地方,的确存在一些信息的滞后性。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因为目前市民暂时还不能够在手机上查阅自己所购车辆的低计税价,市民可以在缴税前拨打无锡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咨询电话83100892进行咨询,或者扫描车购税单据上的合格号,比对求证所购车辆的应缴税款。

(邓思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