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306优化网络购票服务 网购票需30分钟内付款

无锡日报  2015-05-12 14:34

[摘要] 无锡日报记者11日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对购票支付时间做出调整。今天起,在开车前2小时网购火车票的旅客,需在锁定席位的30分钟内完成票款支付,比原先规定的45分钟时限有所缩短。

无锡日报记者11日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对购票支付时间做出调整。今天起,在开车前2网购火车票的旅客,需在锁定席位的30内完成票款支付,比原先规定的45时限有所缩短。这是进入5月以来,铁路12306官网的第二次优化,经过此番调整,旅客通过网络或手机客户端购票、退票、改签的时间扩展至列车开车前半,“动动手指、说走就走”的高铁梦想变得更加现实。

记者体验发车前30随意买、随意退

昨天下午3时整,记者登录12306网站进行体验。输入5月11日,无锡到上海的高铁动车票后显示,可以购买的近一趟车次是15时31分的G7063次,而在网购时间没有调整前,能够快网购到的车票是17时10分的G7371次列车。记者发现,在网购车票时间延长的90里,无锡到上海的高铁动车共有16趟,基本都有余票。

在成功购买15时42分从无锡至上海的G7231次列车后,记者在“已完成订单”标签下,尝试进行改签和退票操作,在距离发车时间不到1的情况下,均可通过网络和手机软件顺利完成改签和退票。

市民发言

余票快速流转,赶车购票两不误“碰上堵车,半内赶不到火车站,不过,在手机上可以轻松改签下一班。”网友@小小QUTA周末尝试了一次手机临时改签,对铁路12306的新举措赞不绝口。在购票时间延长的同时,票款支付时间也全面调整:开车前2网购车票需30内完成,开车前2以内的车票支付时间只有10。

昨天,记者在无锡火车站遇到市民张春梅时,她正在自责手慢:“来不及支付,票就抢光了。”她提前在网上锁定了开车前40的D5589次无锡到苏州二等座,根据以往经验,她在20内赶到火车站准备付款,没想到超过10的支付时间,这张余票已经被流转掉了。“下次一定要先付款再赶车。”张春梅决定跟上网购车票的新步伐。

部门提醒

至少预留20进站时间

在网上和手机上能买到开车前半的车次后,对途经无锡的京沪、沪宁线来说,基本能实现铁路的公交化运营。不过,车站却担心,旅客能在30内顺利完成取票、安检、上车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吗?

据了解,我市地铁1、2号线相继开通后,无锡站、无锡东站都实现了地铁与高铁的,赶车时间基本能保证,可火车会在开出前几停止检票,留给站内安检、上车的时间比较紧。火车站方面提醒旅客,要想搭乘临时购买的车次,至少预留20的进站时间,如遇客流高峰,时间还得再宽裕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