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日成交节节攀升

无锡商报  2015-05-12 09:21

[摘要] 就在楼市成交节节攀升之际,央行再度宣布降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在政策暖风的沐浴之下,楼市“红五月”值得期待。

就在楼市成交节节攀升之际,央行再度宣布降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在政策暖风的沐浴之下,楼市“红五月”值得期待。

60万元贷20年,总还款额减少18852.5元

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随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利率进行调整,自2015年5月11日起执行。

那么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和额度是多少呢?据了解,今年3月已有过一次降息,这是今年的第2次降息,每次幅度均为0.25%。5年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年初的3.75%,降至现在的3.25%;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年初的4.25%,降至现在的3.75%。

连续两次降息给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带来了利好。以公积金贷款6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20年,利率为4%时,每月还款为3635.88元,20年总还款额为872611.67元;降到现在3.75%后,每月还款3557.33元,20年总还款额为853759.17元。这样一来,降息后,总还款额减少了18852.5元,每个月可以少还78.55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办理按揭,还没有放款的市民,能立马享受到新政。那么以前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什么时候可以按新利率计息?2015年5月1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还贷压力小了,有助提高成交量

据了解,此次央行公布降息前,无锡房贷利率就出现了松动,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9折。对于此次降息,无锡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会对楼市带来利好,一方面可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另一方面能减轻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压力。

“在5月份传统的成交旺季,这样的利好消息可以帮助房企提高成交量,同时对于楼市整体的向好也增加了有力的支持。”南长区一楼盘的企划经理向记者表示。

不过也有人提出,此利好消息能给无锡楼市带来多少的利好表现还不好说,利好的表现能维持多长时间还要看市场此后的表现。太湖新城一楼盘的营销负责人称:“政策的刺激是一步步来的,不可能一步到位,目前无锡楼市还是以去库存为主。”

成交连连攀升,楼市热闹非凡

上周,无锡楼市“热闹非凡”,200多套新房源上市,10家项目大玩蓄水营销,楼市看头十足。与此同时,市场成交更是节节攀升。虽然“五一”小长假成交很是冷清,日均成交一直未满百套,但一过完节,买卖双方立即进入角色。据无锡房地产市场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4日全市商品房成交为140套,5月5日蹿升至265套,5月6日直接突破300套,经过5月7日的回调之后,5月8、9、10三日再度恢复至200套以上。

以往,无锡楼市多在月末翘尾。此次5月上旬就频频高走,让众多静候时机的楼盘开始“蠢蠢欲动”。开发商为全力冲刺半年业绩,客源争夺战已经开启,除了以新开房源直接“亮剑”外,更多的开发商则是在各自案场卖力吆喝,暖场DIY、亲子活动、新品发布会等蓄客活动一个都不少,抢客大战硝烟弥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