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虾价跌跌跌 市民买买买

江南晚报  2015-05-09 10:21

[摘要] 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打探一圈下来了解到河虾的新行情:视河虾个头、品质不同,零售价40-60元一斤。

“早知道今天买了!”市民吴阿姨一早去周新路农贸市场买河虾,一问价格45元一斤,有点后悔:前几天还要60元一斤,几乎一夜之间就跌了将近三分之一。记者走访各大菜场以及河虾养殖户了解到,眼下河虾已进入一年中的丰产期,上市量大增降低了河虾身价,跌入一年中的低谷,锡城提前迎来“全民吃虾季”。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打探一圈下来了解到河虾的新行情:视河虾个头、品质不同,零售价40-60元一斤。在大通路某超市的水产区,不少市民正在排队买河虾。“我进的都是中等个头的虾,45元一斤,比前几天降了将近20元。”摊主告诉记者,买20元的虾可以烧一大盘了。上个月河虾青黄不接时,零售价一度飙升到150元一斤,突破了历史高价。那段时间,每天都不敢多进货,一天多进个两三斤,时常还卖不完。“今天进了10斤,一早上就卖了七八斤,看样子根本不够卖了。”该摊主从事多年水产生意,他告诉记者,按照惯例每年的五六月份,河虾的价格都会有所下降,今年也不例外,随着近期河虾的上市量的逐渐增加,批发价不断下跌。

随后,记者联系上位于东湖塘的“省级菜篮子产品生产单位”——金湖塘农庄负责人王志喜,他证实了摊主的这一说法。“前几天塘口价还要45-50元一斤,今天就跌到35元一斤了。”王志喜说,本地河虾养殖面积较少,而无锡人又喜欢吃河虾。前阶段,温度没有上来,无锡及周边地区的河虾都还没正式进入捕捞期,仅靠无锡本地几个养殖户供应,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身价自然就抬上去了。而5月份已到来,苏州、南京以及本地的河虾陆续成熟,集中批量上市。“有的地方不像无锡人这么喜欢吃虾,在当地根本消化不了,自然就冲进无锡市场。”他表示,外地的河虾纷纷进入压低了河虾的身价。据了解,昨天溧阳市场的河虾零售价只要20多元一斤。

据王志喜介绍,今年河虾“掉价”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养殖户们表示,捕捞河虾也是个技术活,无锡大多采用的是地笼捕捞,公虾比母虾成熟早,加上公虾比较活跃,主动钻进“地笼”的比例明显高。这是为什么现在买到的公虾相对较多的原因。“这个月是一年中吃河虾合算的季节。”王志喜表示,要再过8-10天,无锡才会迎来河虾上市高峰期,估计河虾身价还会再跌,塘口价会跌到25元左右,而零售价也极有可能会跌破40元。而一个月后,公虾基本捕捞结束,“籽虾”将陆续登台。随着籽虾的登台,河虾价格会从低谷逐渐爬坡又走向高位。(晚报记者袁晓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