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备足房源积极迎战5月 改善型买家持续入市成交增长

江南晚报  2015-05-07 10:15

[摘要] “330新政”对于楼市的利好作用在上周(4.27-5.3)明显持续。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13.8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0.4万平方米。按照成交套数反而减少了31套来推断,这说明上周商品住宅的套均成交面积应该比前一周要大。在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前十名的楼盘中,有5个项目套均成交面积在130平米以上。

“330新政”对于楼市的利好作用在上周(4.27-5.3)明显持续。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13.8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0.4万平方米。按照成交套数反而减少了31套来推断,这说明上周商品住宅的套均成交面积应该比前一周要大。在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前十名的楼盘中,有5个项目套均成交面积在130平米以上。

5月是上半年楼市冲刺成交的关键点,也是整个上半年重要的营销节点。各大开发商们自然不肯错过这良好的时机。加之政策暖风劲吹,大家已经及早备足了房源,准备迎战这一重要的时刻。因而上周楼市为亮眼的数据体现在供应量上。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3.9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06.27%,其中商品住宅占据供应主力,供应面积达13.8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9.69%。

不仅如此,上周还有两个特殊的节点,一是4月末成交翘尾,二是五一小长假带来的“假日综合征”,两者对冲之下,月末冲量成交明显占据了上风。据统计,上周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6.35万平米,环比增加13.79%。上周恰逢“五一”黄金周,3天小长假期间,商品房仅成交235套,相比较节前日均217套的成交量明显下滑,抛却假期因素,无锡商品房成交量近期一直保持上涨趋势。

五一期间,无锡楼市仅有4盘加推,但开发商活跃度相比较清明小长假明显增加,“龙虾节”、“相亲会”、“亲子DIY”等等一系列暖场活动,为项目售楼处增加了不少人气。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今年3、4月份不少楼盘的热销,部分楼盘的资金面有所好转。近期无锡多个楼盘出现小幅涨价的情况。营销方面,部分楼盘以折扣促销为主,或者以个别特价房做促销,力度相对于去年年底大甩卖的架势有了较大幅度的收缩。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看,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区域依旧是滨湖区,成交面积占比31.36%。个盘来看,在上周成交中,成交面积10的楼盘中,近半的成交产品以中高端为主。

有5个住宅楼盘成交套均面积在130平米以上,意寓改善需求入市明显。这5个盘分别为万科信成道、保利香槟国际、太湖锦园、蓉湖山庄、世茂首府。此外,位于新区长江北路上的保利中央公园,近期开盘加推的98、115、125平米户型广受欢迎,一跃居上周榜首。

对于购房者而言,价格依旧是一把重要的利器。上榜的住宅盘中,有5字头的上品花园,也有6字头的世茂首府以及7字头的新城尚东区。这些楼盘由于价格适中,周边交通、配套相对成熟便利,成为不少刚需族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