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新房降二手房涨

中财网   2015-05-06 13:52

[摘要] 近市场越来越有意思,新房市场的开发商们还在绞尽脑汁“降价”抢销量,二手房市场的业主们却开始了试探性提价。单看新房市场,会认为北京楼市依然水深火热,单看二手房市场,则会认为北京楼市已经春暖花开好日子重来。

近市场越来越有意思,新房市场的开发商们还在绞尽脑汁“降价”抢销量,二手房市场业主们却开始了试探性提价。单看新房市场,会认为北京楼市依然水深火热,单看二手房市场,则会认为北京楼市已经春暖花开好日子重来。

继合生世界村9800元/平方米底价入市、东亚宣布所有项目首付10%之后,珠江地产拿出50套房源,补贴月供购房人的贷款利息相当于银行同期房贷基准利率的7折。这些营销手段无非就一个目的,减少购房人的开支,“引诱”观望的购买力赶紧入市。

房价贵?我降房价。嫌首付高?我降首付。嫌贷款无优惠?我补贴利息。形形色色的营销赢得市场关注度时,也的确收到了实效,合生世界村一口气卖了450套,珠江地产的补贴月供房源已经消化了30多套。可是在偌大的北京市场,真正能真金白银让利的项目还是太少。二手房则不然。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前阵子在望京买了套三居室,单价3万元;劲松附近前阵子成交了一套小两居,单价2.8万元;华贸城一个月前出了一套70年产权4.9米高的LOFT,单价4.1万元。只要关注这些区域二手房的人都会明白这些价格多有诱惑力。二手房部分房源降得的确狠,对买方而言,不出手都对不起自己。跟中介细聊这些低价房源,几乎都是业主着急等钱用,要么自己也要置换买房,要么要出国离京。

对卖方而言,没压力也不会降价。以这个逻辑看新房市场的降幅,也就能理解了,当二手房普遍都降了10%-15%,甚至20%以上时,新房市场的普遍降幅简直就可以忽略不计。看来开发商们还是不差钱儿,至少不那么差钱儿。不止一个开发商私下都表示,就怕降了也没用,你看那个谁谁谁,降了不少吧,销量也没咋上去啊。可今天降1000,明天降2000,后天可能还会降,这样的促销方式,谁敢买啊。对购房者而言,买房就跟挤地铁一个样,没买之前希望狠降,买上之后一毛钱也别降。相比而言,二手房市场干脆多了,一套二三百万的房子,一降就10%左右的幅度。

买方市场已经松了,着急走量的开发商们不妨学学二手房业主们,干脆点,一步到位,把松动的需求赶紧拉到自家项目去,再错过这波需求,谁知道下一波又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