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无锡结婚成本 你能hold住吗?

无锡日报  2015-05-06 09:37

[摘要] 市民黄先生4月底刚刚完成了婚礼,婚房花了72万,30万首付,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贷款。加上聘礼8万8,以及办酒席和各种其他费用,预计花费接近百万。黄先生表示,自己买房的钱一半是父母出,自己还贷款,再加上其他的花费,基本上已经花光了父母多年的积蓄。

●“爸爸娶妈妈只用了‘半头猪’,而我结婚却要了爹娘‘半条命’!”

●有人感叹婚不起,也有人反问:领结婚证只要9块钱,为什么婚不起?

五月是结婚的旺季,买房、买车、婚纱照、婚礼……甜蜜的背后往往需要大笔资金的支持。近日,人民网发布微博称,中国人的结婚成本30年来增长了数千倍,这个话题引发了数百名网友的评论和转发。在高昂的婚恋成本之下,年轻人结婚方式选择的两极分化日趋明显。一部分人选择啃老,另一部分则直接选择裸婚。有网友感叹“婚不起!”“不敢结婚”,也有人反问:结婚证只要9块钱,为什么婚不起?

声音每个年代都有要求,当年“半头猪”也是大价钱

有人说爸妈年轻的时候只用了“半头猪”,而自己结婚却要了爸妈“半条命”,是结婚成本不断上升导致了“婚不起”。还有些网友认为不应该拿过去的成本放到现代的社会经济条件下作比较。七八十年代的条件虽差,但是也需要“三大件”等聘礼,以当时的经济条件来说,并没有降低标准。@故园湾里说:“爸妈结婚那年代半头猪也要爷爷奶奶半条命好吗?”@空琉说:“我想问问你们知道那会半头猪多少钱吗?你们知道那会儿一个月工资多少吗?”灯_Deng认为,其实占的比例是差不多的,不应该用现在的物质条件来比较父母结婚时候的花销。在过去,即便是“半头猪”也基本占据了一个家庭大半的收入,和现在的“买房买车”是一样的。结婚是很现实的问题,依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完成才是合适的。@通缉令说,虚荣的心态,爱攀比导致年年高,其实就算30年前,也是要攀比的,谁家几大件,多少条腿,有没有自行车,都是炫耀的事儿。

态度 相爱的人花9块钱领证就合法,其他都是形式

2014年发布的《中国城市娶妻成本调查报告》称,深圳以208.2万元位居榜首,南京、苏州均进入前十名,分别以102.8万和94.4万名列第七、八位。

无锡虽未进入前十,但据产监处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无锡商品房均价为7590元/平米,以这个价格计算,90平米的房子至少也需要将近70万元。有关统计数据还显示,近一半新人结婚费用的20%至60%来源于父母支持;其中更有14%的新婚青年,其结婚消费的80%至100%靠父母资助。市民黄先生4月底刚刚完成了婚礼,婚房花了72万,30万首付,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贷款。加上聘礼8万8,以及办酒席和各种其他费用,预计花费接近百万。黄先生表示,自己买房的钱一半是父母出,自己还贷款,再加上其他的花费,基本上已经花光了父母多年的积蓄。

有网友指出,面对暴涨的结婚成本,年轻人结婚要量力而行,有什么条件就结什么条件的婚,爱情不需要盛大的婚礼来证明。@乱撞妞妞说:“我们结婚,老公的爸妈买了条三千块钱项链给我,其他什么都没有,我觉得这样挺好。”网友@骏马_54622认为,现在孩子结婚,发愁的是父母。真盼着改改这种风气。@匡扶正能量说,造成“婚不起”,是现代父母导致的,结婚生子,生活如何是年轻人自己的事情,做父母的管得太多,其实也为了自己的面子。@tear04认为,相爱的人9块钱就合法,其他都是形式;不相爱的人形式再花哨,婚姻也会流于形式。 (严琳)

网友围观>>>

@LEO_NARNIA:啃老不可取,裸婚需谨慎。

@Gretel_林杉:订婚已经花了4万了。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结婚成本不是已经降到了九块钱吗?

@与君君共勉:男朋友是吉林的,告诉我吉林没有男方给礼金一说,但需要女方提供三金和一件貂……

@owen张:没准备结婚,而且聘礼没那么高,留着这些钱出去玩更划算。

@卖萌狂魔:以前人民币值钱,所以几百块钱就是大数字了,现在人民币贬值,几万元相当于以前的几百块,所以数字了,但成本还是差不多。

@Speedmarque:从古到今,结婚都是要准备很多的好吧!从前爷爷奶奶辈的时候物质匮乏,那时的猪啊、米啊也是那辈人能提供的大付出了。父母辈的结婚也都是要备齐那年代的奢侈品自行车、缝纫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