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农庄征收协议没签 遭几十名男子暴力铲挖

南京晨报  2015-05-04 10:18

[摘要] “哐!哐!哐!……”“哗啦!”“快追,别让他跑掉!”这一段颇似警匪片中飞车追逐的视频,是4月23日下午市民王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王先生在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坏的情况下,驾车在南京江北永宁街道的一条乡村道路上疾驰,此时他的车被三辆车围追堵截。

“哐!哐!哐!……”“哗啦!”“快追,别让他跑掉!”这一段颇似警匪片中飞车追逐的视频,是4月23日下午市民王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王先生在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坏的情况下,驾车在南京江北永宁街道的一条乡村道路上疾驰,此时他的车被三辆车围追堵截。

那么,王先生和砸车追车的一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一切还要从永宁街道永宁社区一个即将征收拆迁的养殖场说起。

几十名男子冲进农庄,稍有不从就被打

2010年,湖南人黄国良一家在永宁街道永宁社区承包了240亩土地,从事苗木、农作物种植和甲鱼、虾等水产品养殖,并取名“杏福苑农庄”。黄国良说,在全家人的辛勤劳动下,每年都有七八十万元利润。去年,永宁社区工作人员说区里要修一条汤泉到盘城的公路,要征收杏福苑农庄的部分地块,可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共识,征收协议也就没签。

“4月23日早上5点多钟,我还没有起床,就来了一大帮人,跑到我们院子里面,我老婆就起来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是施工的,说着就抢我老婆手机,随即冲进农庄控制人。”养殖户黄国良说,在控制了农庄里的所有人后,这些人开始抢夺他们的手机,就连他80多岁岳父的手机,也被这些人抢夺时扳断。

黄国良外甥朱文亮回忆说,“他们抢我手机,一群人围着我,就开始打,他们把我的头打出血了,他们还准备了铁锹什么的。”黄国良的亲友表示,这几十名陌生男子一直围着他们,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并禁止他们和外界联系,稍有不从,便动手进行殴打。与此同时,几台大型机械开始铲挖农庄内的苗木、填埋鱼塘。“黄国良说,从早上5点多钟一直到中午的六七个里,他和家人一直被这群陌生男子围在当中。直到这些人吃午饭时,他才拿出另一部没被搜走的手机,悄悄给他的妻弟王先生打了电话,希望他过来劝阻对方野蛮施工。

亲友阻止强拆,被多名男子一路追打

在南京一家三甲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他头上有两条长约10厘米的伤口。王先生也是早记者看到的视频中被砸车辆的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接到姐夫黄国良的电话后,和另外两名亲友一起驱车赶到了永宁社区的杏福苑农庄。王先生说,当时现场有许多人,所以他根本不敢上前帮忙,只能在附近拍照取证。下午3点多,他的亲属为了阻止对方强行施工,让他把车停在施工车辆行驶的路上。汽车立刻被几名男子拦下,一名男子还指使一辆渣土车挡在了王先生的车前。发现情况不妙,王先生想赶紧离开现场,便只好顶着对方缓缓往前开。

但此时对方开始砸车,虽然车窗玻璃已经被砸坏,恐慌的王先生还是开着车驶上了马路,然而对方三辆车紧追不舍。拦下王先生的车后,车上的几名男子又叫来另外几名男子,更加疯狂地砸车。一块拳头大的石块砸进了车内,一名男子甚至还跳上引擎盖,用脚猛踩已经破裂的挡风玻璃。王先生说,“他们拉开副驾驶座位的车门,抢我手中的相机,把我从副驾驶座位拉下车,我头刚被拉到外面,他们就冲上来打,其中有两下打得非常重。”

遭到对方击打后,王先生顿时血流满面,不久后被家人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王先生伴发脑震荡。而他的车则被砸得面目全非,修复后至少花费5万元。

社区表示并不知情

事件发生后,打人者已经四散而去。那么当地的社区是如何处理的呢?在江北永宁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永宁社区的两位负责人。他们表示,承接汤盘公路这一路段建设的是浦口当地的雨发集团,打人者究竟和雨发集团有什么关系,他们并不知情。永宁社区陈书记认为,“这些人是什么人员,我们不知道。”

那么,这一地块的拆迁安置工作是否已经结束?社区又是否将地交给了建设单位呢?永宁社区陈书记表示,这块地的协议还没签。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永宁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南京晨报记者,这件事与街道、社区都没有关系,但事后他们都很重视,马上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因有一伙人打砸车辆、伤害王先生等涉嫌违法行为,负责处理此事的永宁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王先生告诉记者,直到目前,还没有人表示对他的受伤承担责任,就连医疗费,目前也一直由他自己在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