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招聘难度有所下降

江南晚报  2015-05-02 07:58

[摘要] 近日市就管中心发布2015年第二期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报告,调查包括1005户无锡样本重点用工企业节后招聘进展、招聘途径和招聘成本、春季用工缺口、未来招聘需求等。

近日市就管中心发布2015年第二期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报告,调查包括1005户无锡样本重点用工企业节后招聘进展、招聘途径和招聘成本、春季用工缺口、未来招聘需求等。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节后企业新招员工的实际平均全额工资达到3222元,外地务工人员返岗率创新高,达到93%。

从春节后招聘总体情况来看,企业招工进展较为顺利,完成春季招聘计划的八成多,招聘数量和招聘进度均超过节前预期。各市(县)、区重点企业的招聘完成率均达到六成以上,其中北塘、新区、江阴和锡山区的招聘进度较快。电子电器业、光伏能源业和制衣制鞋业的招聘进度位列前三,企业普遍认为招聘难度有所下降。

至于招聘顺利的原因,市就管中心相关人士分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务工人员返岗率创新高,去年春节后返岗率已达到91.1%,今年则升到93%,“春节后返岗率不断提升显示企业职工队伍总体稳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春节后招聘压力。”来自苏北的小陈在锡山区某企业上班,他介绍企业为工作满一定年限的员工发放奖金,因此不会轻易辞去工作,“当然在一个企业多磨炼几年,才能多掌握技术”。

新区某电子企业人事专员周女士介绍,企业订单较往年略有缩减,用工需求相应有所减少,因此招聘任务并不重,春节后一个月时间内,各种招聘渠道齐用,很快就招到了需要的100人。另一家制造企业的人事专员小张直言,求职者刚开始还会挑挑拣拣,但随着招聘渐入尾声,合适的岗位渐少时,“有人就放弃跳槽,或者快速选定一家企业。”

从未来招聘需求来看,1005户无锡重点用工企业今后2个月内计划招聘23133人,同比下降约五成,企业对低端劳动力的需求和依赖逐步减少,与此相反的是,对高校毕业生需求大幅增加,2015年仍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6542人,同比上升71.5%,以工程技术类和市场/营销/服务类的本科生和大专生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